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广东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出炉,15家江企获“绿牌”

  近日,省、市2019年度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出炉。在省级环境信用评价里面,江门市共有“环保诚信企业”(绿牌企业)15家,“环保良好企业”(蓝牌企业)68家,“环保警示企业”(黄牌企业)2家,“环保不良企业”(红牌企业)1家;在市级环境信用评价中,江门市共有“环保诚信企业”(绿牌企业)8家,“环保良好企业”(蓝牌企业)198家,“环保警示企业”(黄牌企业)4家,“环保不良企业”(红牌企业)2家。

  据了解,环境信用评价对企业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4个方面的指标分别进行分档评分,评价结果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绿牌企业)、环保良好企业(蓝牌企业),环保警示企业(黄牌企业)、环保不良企业(红牌企业)4个等级。环境信用是我国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用评价制度是环境信用方面的主体,是对企业环境行为的客观评价。环境信用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为核心原则,旨在引导企业主动积极履行其环境主体责任,持续改善环境行为,营造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