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206名江门市技师学院学生支援企业复工复产

2月21日,江门市技师学院首批206名无湖北“旅行史”、病例“接触史”学生迅速回校集结,到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参加顶岗实习,把抗击疫情作为检验自我的“主战场”。 

据悉,不少企业表示,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地员工暂未能返岗工作,员工不足制约了企业复工复产。为解决用工问题,江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江门市技师学院到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开展用工对接调研,在了解该公司目前因技术工人短缺、复工复产工作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后,立即向全校学生发出《致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企业复工的倡议书》。经短短两天时间动员发动,206名学生集结,以实际行动彰显“广东技工”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江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全面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规上企业等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分区对接各类重点企业开展“一日一走访”,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 

目前,江门已先后对接舒尔美、狮特龙等20多家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用工保障服务。组织专车为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俊百机械接送关键技术人员返岗;协调省人社厅优先安排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狮特龙公司云南籍、广西籍员工乘坐返岗专列;组织新会技师学院、新会维达纸业集团安排技术骨干到舒尔美进行技术支援,并调剂20名餐饮、建筑从业人员到舒尔美上班。 

据悉,江门市技师学院第二批支援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的学生发动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