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江门文旅企业复工难?多项扶持政策护航

“轰隆隆,轰隆隆……”在施工车辆的工作声中,江门的重大文旅项目——古劳华侨城项目全面吹响复工“集结号”。随着古劳华侨城等重大文旅项目全面复工,江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来自江门市文广旅体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江门18家A级景区对外开放15家,开放率83.8%;11家星级饭店客房业务复工率100%,餐饮业务复工率81.8%;民宿正逐步开放。

 

目前,江门已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扶持措施》《江门市文化旅游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等政策,护航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江门各级文广旅体局精准送政策上门,辅导企业懂政策、会申报,进一步加快政策落地。康桥温泉总监廖艺波说:“春节假期我们出现了95%的退单率,2月份损失了1000多万元,给企业资金造成了巨大压力。相关部门获知我们的经营困难后,及时给予了指引并协助提供对接银行的帮助。”2月底,康桥温泉就获得了相关银行的低息贷款支持,缓解了燃眉之急。

 

江门还迅速组织实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截至3月10日,江门72家旅行社已办理暂退质保金业务,退还金额达1970万元。在办理过程中,江门更简化流程,把暂退质保金的审批时间从10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

 

接下来,江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将得到更多支持。“我们正在研究文旅行业复苏扶持政策,预计本月内发布。”江门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