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恩平3个产业园入选2019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近日,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出台《关于认定2019年江门市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通知》,恩平市家禽产业园、马铃薯产业园、牛大力产业园成功入选2019年江门市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据了解,恩平市家禽产业园主要位于沙湖镇,规划总面积约7000亩。产业园内家禽出栏量120万羽,鸡苗出苗量720万羽,禽蛋产量24.5吨,园区配有自产自用饲料厂,每年为园区内种鸡和肉鸡输送饲料2万吨,实现家禽全产业链总产值达2.16亿元。

 

恩平市是农业部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县之一,恩平市马铃薯产业园是广东省内仅次于惠东县的一流马铃薯生产基地,是国家马铃薯万亩高产创建示范区,头顶多项“国字号”荣誉光环。近年来,恩平市马铃薯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可种植的马铃薯面积有4万多亩,按亩产量2.25吨计算,产值近2亿元。

 

恩平市牛大力产业园涵盖恩城街道、良西镇和大槐镇等,种植面积共4100亩。恩平市裕盛农业专业合作社作为恩平市牛大力产业园的主要单位,种植牛大力面积1900亩,总投入1900多万元。据了解,该社在有关农业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与香港大学、五邑大学以及广东省医药公司合作,实施标准化种植,生产有机牛大力。

 

据悉,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在规模化种养基础上,积极探索完善“公司+基地+农户+标准”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带动农民积极参与到产业以及产业园的发展中去,从而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效益。恩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好产业园各项规划建设任务,打造恩平市现代农业可学、可看、可推广的产业化建设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