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江门税务发布262项“非接触式”服务清单

近日,江门市税务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费)服务,全面梳理电子办税全渠道的税费业务事项,形成《江门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防疫两不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清单》包含了14类262项业务、自助办税终端等电子办税渠道的操作指引,基本涵盖了纳税人日常涉税(费)业务,让纳税人“零难度”掌握操作,在家即可轻松自学、办理,不仅节省了时间,满足了需求,还减少了跑动,最大限度降低了接触感染的风险。

“我们离办税厅很远,来回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现在只需要一部手机、一台电脑,遇到不懂的业务就对着清单学习,在家也可以办税,安全又省事。”江门荷塘某制衣公司李先生为江门税务“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点赞。

为让更多纳税人和缴费采用“非接触式”服务,江门市税务局还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并结合《清单》事项,提供在线指引和定向预约。对个别需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税务部门主动联系,预约办税时间,错峰办理。

江门市泰联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先生全程通过“零跑动”和“非接触式”办税顺利完成延期申报手续。接到税务人员回访电话时,王先生对此赞不绝口:“我们公司受疫情影响,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办理延期申报,大大帮助我们缓解了压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尽快复产。”

台山市的纳税人黄女士也分享了她体验“非接触式”办税的经历。近日,她收到江门税务微信公众号的提醒,才知道自己符合减免税政策,能申请退回多缴税款。黄女士通过微信按照提示回复退库申请信息后,隔天税款就退回到她的银行账户上。

据统计,2月1日到3月23日,全市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447710笔涉税业务,占业务总量的84.8%,其中网上申报率达99.7%;共为16267户纳税人免费邮递空白发票943352份,免费邮递代开发票12700份。数据显示,“非接触式”办税已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的首选,“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成为共识。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