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南沙面向全国高薪招揽人才

日前,记者从“筑梦湾区才聚南沙”广州南沙人才招聘宣传推介会获悉,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以下简称“明珠湾管理局”)和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以下简称“产业园管理局”)等五家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3名授薪人员。招募人才的薪酬水平为18万至85万元,其中特别优秀的人才还可突破区间,通过面议获得更加丰厚的工作薪酬。此外,产业园管理局还面向港澳青年提供数个岗位,以激励他们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明珠湾管理局局长廖宗泽和产业园管理局局长卢晓鹏分别介绍两大机构的相关招聘情况。据了解,明珠湾管理局将面向全国招纳副局长、总会计师、部门负责人等共计44名人才;产业园管理局将招纳副局长、总工程师、部门负责人等共计59名人才,此次也是产业园管理局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多类别人才。两大机构将实行“市场化为主,多种用人方式并存”的用人机制,部分高级管理岗位如副局长、总会计师和总工程师等均可获得70万至85万元的预期薪酬,并且还可进一步面议。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园管理局还将会面向港澳优质人才提供5个专属岗位机会。卢晓鹏表示:“港澳人才的薪资水平将会略有提高,并按照国际惯例执行。”除此以外,有关措施还将按照内地与港澳地区税负差额对港澳人才给予奖励,以鼓舞港澳青年以更大的热情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除规定的薪酬之外,南沙还会提供更完善与齐全的法定福利。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聚集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与《广州市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设立和运行规定》中相关内容明确表示其法定机构享有独立的财政管理权,资金来源实行财政拨款和市场化收入相结合的方式,这不仅意味着在南沙法定机构供职的人才可以获得与绩效相挂钩的具体薪酬和法定福利(五险二金),还能享受包括通讯交通、餐费补助、健康检查、团体、商业保险、生日、结婚、生育和节日津贴等在内的统一或专项福利。

    

“南沙不仅给人才提供了优于市场的薪酬,还提供了很多特有的人才奖励措施,如人才公寓、人才住房补贴等等。”卢晓鹏解释道。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产业园管理局承担着南沙七大片区的投融资以及工程建设、管理与运营的有关任务。目前产业园管理局急需财务类、工程管理、工程建设与区域运营的人才,本次招聘推介会有望带来一批有志于参与大湾区建设的人才和优才。

    

应聘产业园区外事专员岗位的小阳告诉记者,他是在招聘网站上了解到南沙这边的招聘需求,进而在南沙政府官网上找到该职位。英语口译专业毕业的他对外事专员这个岗位较为满意。“我认为这个岗位与我自身匹配度挺高的,而且这边对落户南沙的硕士研究生提供了4万元的奖励和其他福利。对于应届生来说,我认为南沙对我有足够的吸引力。”

    

高薪并不是明珠湾管理局和产业园管理局吸引人才的唯一理由。目前,南沙新区的不少地块都正热火朝天推进工程建设,规划所描述的宏伟愿景正逐渐成为现实,这也坚定了许多有意在此就职人才的决心。

    

已经在南沙工作四五年的陈小姐对南沙的发展颇为感叹,在大学期间学习理工科的她坦言南沙未来的发展对她而言具有极大吸引力。此前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她更清楚地看到了南沙新区在未来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定位,这也坚定了她留下来的决心。“年轻人可以很好地参与进来,这里也提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介绍,明珠湾管理局承担着建设港澳合作核心区和国际高端产业综合服务中心、打造与国际接轨营商环境的使命。而产业园管理局主要承担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6大区块的开发建设、招商引资等职责。两大机构在南沙发展中担负着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建立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营造有利于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的使命。

    

宣传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同步对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南沙金融控股公司以及南沙公共资源控股公司的招聘职位进行了推介。其中,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将面向全球招聘3名金融专家顾问,主要负责研究谋划南沙金融产业发展方向及路径,推进金融招商、金融对外交流合作等事宜。南沙金融控股公司及公共资源控股公司将面向全球招聘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职务的公司高管。

来源: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