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来(返)佛山货车司机要落实这些防控措施

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来(返)佛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根据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保障货运畅通的同时严防疫情通过道路货运途径传播,决定对来(返)佛货车司机(含其他乘车人员,下同)落实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所有省外来(返)佛货车司机在来(返)佛前需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企业主动报备车辆车牌号、计划抵佛时间,以及全部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情况。上述信息由目的地企业向属地社区报告。

二、在佛山高速公路出口查验点对所有货车司机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

(一)非广东省籍货车查验措施

1.健康码为红码,整车人员不下车,由高速公路查验点联系属地疾控部门按照有关程序处置。

2.健康码为黄码,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点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后放行。出口现场未设置核酸检测点的,由查验点现场扫码登记并发放提醒核酸采样指引后放行。

3.健康码为绿码,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点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后放行。出口现场未设置核酸检测点的,由查验点现场登记并发放提醒核酸采样指引后放行。

(二)广东省籍货车查验措施

广东省籍货车查验司机行程卡,行程卡有省外旅居史记录的参照上述(一)执行,其他的放行。

三、省外货车到达目的地作业场所后,目的地作业场所要查验货车司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等信息,发现红码、黄码等异常的及时报送社区。

四、所有省外来(返)佛货车司机在佛山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临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同时向目的地企业报告,目的地企业应及时向社区报告。

五、行程码带星号的省外来(返)佛山货车司机要严格落实闭环健康管理要求。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期间,有离佛山作业任务的,可向目的地企业提出中断隔离需求,目的地企业立即向社区报告,由社区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引导开展离佛山作业任务。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