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9月起佛山顺德区对金属卷材运输进行专项整治

8月25日,顺德区金属卷材运输专项整治暨装载固定标准培训现场会在乐从和乐港码头举行。会议传达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统一金属卷材运输装载的固定标准,强调执法精准发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顺德区金属卷材运输专项整治暨装载固定标准培训现场会在乐从和乐港码头举行
 
目前,顺德全区钢材专业批发加工市场共3个,从事金属卷材运输业务的运输企业约370家,区内钢卷运输量约33万吨/天、6500卷/天,金属卷材运输线路区内主要集中在顺番公路、乐龙路、325国道顺德段、三乐路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卷材装载固定方法不安全隐患问题十分突出。

截至今年8月24日,全区共发生涉及机动车货物遗撒、飘散造成的事故46宗,共造成15人受伤。其中,陈村、乐从、龙江、杏坛等镇此类型交通事故较为集中。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或者个人的运输车辆未按规定对钢卷做好固定措施、驾驶员驾驶不当、行车时急刹车或急转弯等。


区内钢铁物流企业代表、金属卷材运输企业代表、港口码头装卸企业代表等参与培训学习

为此,顺德制定金属卷材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今年7月至12月,重点对区内港口码头装卸企业、钢卷运输企业、钢卷货运源头企业进行整治。整治内容共有六点:一是否具有相应吊装、装卸设备;二是相关运输车辆证照是否齐全;三是车辆出场时钢卷是否按标准固定和捆扎;四是检查车辆、司机证照是否齐全;五是检查是否超限超载;六是运输过程中有无按标准对货物进行固定和捆扎以防止脱落。目前整治工作处于宣传教育阶段,9月起将对金属卷材运输违规行为进行执罚,严查严打,应罚尽罚。

会上,顺德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现场实例,对冷卷、热卷等金属卷材的装载固定标准要点进行讲解,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记录学习。

顺德区副区长唐旭明强调,专项整治要做到精准,系统,联动。精准即按照统一标准加大力度进行精准执法;系统即从源头和过程管理到末端执法要全链条、全方位推进落实;联动即加强上下左右的市区、区镇和部门之间的联合执法,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履行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