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顺德陈村镇潭村工业区破旧厂房清拆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绿色陈村消息,7月15日上午,在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党委书记黄志捷、镇长(人选)梁锦棠、区村改办项目建设组长邱国盛、人大主席(人选)苏健功、党委副书记韩军以及副镇长(人选)陈国勇、麦宇云、何嘉俊等领导的现场见证下,陈村镇潭村工业区破旧厂房清拆工作正式启动!

潭村工业区位于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核心区,北接佛山地铁2号线花卉世界站,南邻佛山新城,广佛江珠、佛陈路、华阳路等多条高快速路环绕,五分钟直达佛山中心城区,二十分钟可快速直达广州南站,区位优势突出。目前园区内多为单层简易厂房,存在较大的治安、消防、环保隐患,威胁着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是典型的高污染、低产出,与新时代的发展格格不入。

自潭村项目高票通过表决后,陈村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迅速成立项目专责组,在稳定安全中推动谈判、清退、管线迁改、厂房接收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以企业为本,做好企业安置腾挪服务,做到政企同心同向。

   

随着潭村项目清拆工作的正式启动,必将全面加快项目推进进程,助力集体经济长远发展。下阶段,陈村镇将继续为陈村高质量发展腾出宝贵空间,并扎实谋划村改“后半篇文章”,大力推动城乡品质提升、优质项目引进、产业载体建设、高端人才引育,在城市经营上聚势谋远、精耕细作,彰显城市价值,奋力谱写“湾区极点·无界智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