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环保检查陈村不锈钢加工厂和压延厂:地面油渍多也存隐患!

据顺德城市网消息,一个多星期前,陈村执行组织镇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所对涉酸涉碱、危险废物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潭村某不锈钢加工企业进行检查。该企业生产过程中用酸量大,产生的废酸量大,且部分生产工艺、生产线无充分的覆盖措施,极端风雨天气条件下,酸性废水存在一定的外泄风险,企业已按要求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并设置了应急事故池。

检查组要求,一是对部分防雨措施不足的生产工艺加强覆盖,提升危废贮存场所防雨、防漏措施,防范废水溢流风险;二是在已设置应急池的基础上,安装雨水总排口截止阀,并加强日常检查、维护,防范废酸、废水外泄风险;三是及时更新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检查组对某不锈钢压延厂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厂内地面存在较多油渍,要求加强厂内油渍清理,防止渗入地下,并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升含油废水、消防废水应急贮存、处置能力。
来源:顺德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