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今日同时开拆3个工业区!顺德容桂发起“应拆尽拆”最强冲刺

3月17日,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村级工业园改造三箭齐发,同时对高黎工业区、龙涌口工业区、马冈工业区合计547.87亩村级工业园发起拆除攻坚行动,为3月31日之前完成“应拆尽拆”任务再次发起冲刺。

当日启动的高黎工业区一期厂房面积约90亩,项目改造方案已在去年10月通过表决,将由高黎股份社自行清退并引进第三方合作改造,用于建设现代化高层工业厂房;龙涌口工业区厂房属于福流组工业区厂房,清拆厂房占地面积约45亩,该工业区计划在3月底前完成清拆工作,并按去年已表决通过的乡村振兴方案实施改造;马冈工业区厂房位于马西已征范围内,整个项目面积约48亩,当天共清拆15亩,项目将在3月内完成拆除,并按规划实施改造。

17日,容桂同时对高黎工业区、龙涌口工业区、马冈工业区发起拆除攻坚行动。

开春以来,容桂村改马不停蹄、高潮连连。华口新基围、海尾汇龙、龙涌口福源组工业区,以及多家企业自改项目纷纷启动了清拆工作。截至目前,容桂已完成应“应拆尽拆”面积约1280亩,完成“应改尽改”面积约800亩。

下阶段,容桂街道将全力统筹,全速推进,全力确保在3月31日前完成3233亩“应拆尽拆”任务,在5月31日前完成4038亩“应改尽改”任务,力争7月1日前让破旧形态的村级工业园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对容桂村改取得的新突破和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容桂群策群力,决战决胜村改攻坚,一路以来都走在全区前列。接下来,要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凝聚全街道、全社会的力量,多措并举,争取早日完成村改攻坚工作。

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表示,容桂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推进村级工业园“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工作,力争在“七一”前让落后、破旧的村级工业园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何春云还强调,容桂将同步认真谋划好村改下半篇文章,对村改腾出的宝贵空间做好动态规划,力争通过村改改出产业转型升级、改出城市品质提升、改出乡村全面振兴,带动产业、城市品质、道路交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等方面全面提升,为推动容桂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