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深化区域合作,中山与顺德“三镇一街”联手打假

  中山、顺德两地近日在容桂召开“三镇一街”“双打”联席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两地打假重点区域、重点产品整治力度,深化中山顺德两地区域打假合作,提高打假执法工作整体效能。
 

  会上,中山、顺德各单位代表签署《中山顺德“三镇一街”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共促发展合作备忘录》。两地将以此继续建立区域内打击侵权假冒联络长效机制,加快相邻镇街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一体化进程,提高打击侵权制假违法行为的执法整体效能。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双打办副主任罗路介绍,近年来两地通过跨区域联动执法,统一部署,密切配合,深度打击,在整治时间上同步,在整治空间上全覆盖,加强打击侵权假冒案件协办移送、联合执法、信息通报等方面合作,提高了跨区域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整体效率和效能。
 

  顺德区双打办副主任陈景辉表示,各单位应从根本上抓质量,从根本上抓提升,加强中山顺德两地执法力量紧密联系,做到案件情报、案件信息相互通报,完善常态化长效机制,遏制假冒伪劣和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的发生。
 

  据悉,“三镇一街”专项整治行动是由顺德容桂与中山南头、东凤、黄圃根据地域特点和行业乱象联合开展的整治行动,重在打击区域性制假售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