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房屋天面搭建100平米不锈钢违建,新津街道“零容忍”整治拆除

开展天台违建整治,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市治违办的推动下,龙湖区坚持“去存量、遏新增”的治理思路,持续加强执法巡查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对新增天台违法建设予以拆除,做到发现一宗、拆除一宗,全面管控辖区内天台违法建设行为,不断深化整治成效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秩序。

日前,在市、区两级治违办的指导下,新津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对黄河路一处房屋天面违规搭建面积约为100平方米的不锈钢等建筑物(构筑物)予以拆除,恢复了天台原状,消除安全隐患。

龙湖区新津街道综执办负责人杜剑峰表示,今年9月份在巡查中发现该处天面存在违章搭建行为,执法人员立即核查违法事实,并向业主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予以配合,自行拆除违建物。通过宣传教育,业主主动承认错误,支持并愿意主动配合拆违整治工作。

“楼顶是生命通道,楼顶违建带来的隐患不容忽视。”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严晖表示,各辖区要持续保持整治天台违建的高压态势,着重加强天台违法建设摸查,强化常态化巡查制度,坚持“边摸查边整治”原则,重点清理整治一批天台违建,促进城市品质和形象不断向好。他也呼吁市民自觉遵规守法,依法建设,充分认识天台乱搭乱建的危害性,自觉主动做好清拆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天台违建整治,共同营造和谐整洁的美丽家园。

来源:汕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