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国内领先水平薄膜生产设备顺利进口,潮州海关为企业节省成本约500万元

近日,在潮州市潮安区的广东宝佳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批从德国进口的薄膜生产设备顺利到货。早已等候在企业厂房的潮州海关关员,立即开展进口设备到货查验,助力设备尽快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这批进口设备,是广东省内薄膜工作宽度最宽、机速最快、最先进的薄膜生产线,在国内也是领先水平。”宝佳利公司业务负责人蔡建荣介绍,这批进口设备年底投产后,将填补潮州地区薄膜供应市场空白。

广东宝佳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潮州市一家大型包装材料生产企业。近期,该企业投资6亿元扩大生产,急需进口一条薄膜生产线。“当时设备已在海上运输途中,而我们对进口有关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不熟悉,担心设备无法按时到货。”蔡建荣说,“好在有潮州海关及时的‘一对一’专业指导,才让我们的进口设备顺利通关。”

“接到企业的业务咨询电话后,我们第一时间对该批设备情况及相关政策进行深入研究。”潮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吕鹏介绍,该关安排专人向企业详细介绍海关进口流程及相关政策规定,指导企业合法合规申报,同时了解企业的货物验收安装计划,加强与口岸海关联系配合,高质高效做好通关保障。

“目前,全部批次的进口设备已顺利到货,并且在潮州海关指导下,我们节约进口设备相关成本约500万元。”蔡建荣说。随后,广东宝佳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潮州海关赠送了“为群众办实事 替企业解难题”的锦旗。

这是潮州海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效果的生动实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关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对内解决身边群众关心问题9件;对外围绕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大力扶持新业态和服务企业发展等重点课题,下基层、深企业开展专题调研13次,开展座谈4次,完成服务企业、社会群众项目17件,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回应企业关切。

据介绍,该关还对进出口食品企业实施“多查合一”,将定期管理类核查与日常监管的有机结合,“点”“面”解决“多头下厂”“多次下厂”问题。并通过大力推广“提前申报”通关模式,全面推进进口货物“两步申报”改革,精简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和随附单证等措施,提高通关效率。

同时,该关以“智慧企管”为抓手,推动关区企业信用管理建设,精准做好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和咨询服务,运用“送政策上门”“云端授课”“一对一”等方式帮助企业用好用足RCEP减税政策,发挥企业协调员作用,及时解析企业通关疑难及热点问题。

“企业有活力,外贸有动力。”潮州海关关长陈晓明介绍,该关在出实招、办实事、重实效上用足功夫,下大力气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聚焦企业需求,靶向施策,努力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据统计,今年前5月,潮州市外贸进出口83.6亿元,同比增长45.1%,增幅居粤东地区首位,超同期全国、全省增长水平。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