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卢淳杰到潮安区调研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12月9日上午,潮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卢淳杰带队到潮安区,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潮安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围绕年度任务,抢抓最后20天的时间,努力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

卢淳杰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园潮安分园建设情况。在太安堂项目建设现场,卢淳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当得知企业正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的时候,卢淳杰对企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潮安分园正处于开发建设的关键时期,太安堂项目的落地建设为园区整体建设发展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企业集中精力加快入园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并努力建成特色产业园区的一家标杆式企业。

据了解,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园潮安分园项目立项计划总投资约160亿元。今年累计已投资9.4亿元,占全年任务的89.5%。目前,园区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已交地面积约5600亩并完成场地拆障清表工作,第一批进园企业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卢淳杰指出,园区建设是推动潮安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当前,潮安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加快园区的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园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同时也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加服务项目,努力朝着“为企业提供精细化、针对性强的指导和服务”的目标迈进。

卢淳杰接着察看了彩塘五金不锈钢研究中心的运作情况。据了解,该中心于今年4月正式开业,主要开展不锈钢材质、不锈钢餐具及其附属产品配件的检验检测和研发工作。

卢淳杰指出,加强产业技术平台建设是加快不锈钢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也符合环保工作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产业技术平台建设工作,从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给予各平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使其具备帮助企业研发新产品、新技术的能力,促进传统产业朝着符合环保要求的方向发展,真正让各类技术平台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

随后,卢淳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潮安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今年来,潮安区不断克服困难,扎实作为,全区经济平稳运行。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69.78亿元,同比增长8.4%。

卢淳杰强调,当前距离年底仅约20天,时间紧、任务重。潮安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计划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区、镇两级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对经济统计工作的指导, 真实反映经济发展现状;要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建设,不断提高园区的管理服务水平,力争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入园企业建设在明年上半年有新突破;要出台鼓励扶持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切实将暖企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推动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进而做强做大产业;要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控存量、找增量,全力加快经济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