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加大对融资性担保机构监督力度

12月18日上午,在收看收听了全国、全省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与监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常委、副市长殷昭举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监管,加快推动潮州融资性担保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殷昭举指出,潮州的融资性担保行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机构数量少,总体实力弱,下一步,要以潮州创新平台为载体,引导一些担保机构进行整合,充分发挥融资性担保行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作用,有针对性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推动潮州融资性担保行业加快发展。

殷昭举同时提出,融资性担保机构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风险,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不断规范对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管理,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建立健全风险防控等机制,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wx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