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湘桥税务:推动优惠政策落地,致敬“最美逆行者”

“为支持防护救治工作,您和医疗队员在疫情防疫工作中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将免征个人所得税。”近日,湘桥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与潮州援鄂医疗队领队、潮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华锋取得联系,详细介绍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个税年度汇算工作,并针对医护人员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进行重点讲解。

木棉花开,英雄归来。3月21日凌晨,潮州援鄂医疗队15名队员平安归来,并在休整点开始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

据了解,根据国家税收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贴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支付单位也无需申报,只需留存备查资料即可。

“感谢社会各界对医疗队的关心与支持,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实在暖心。”孙华锋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湘桥区税务局及时了解辖区内定点医院医治情况,主动联系医护人员所属机构的财务部门,围绕个税政策开展宣传辅导、需求收集和困难响应,共面向8家医疗机构4065名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同时,落实落细对医疗机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湘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问计问需,推动优惠政策落地,为抗击疫情传递税务温度,用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