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林泽榆走访双森、和和、佳锐

4月8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兼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及助理陈嘉泳一行3人走访了理事单位双森以及会员单位和和、佳锐,受到协会成员们的热情接待。
 

双森:提升企业核心价值 着力发展不锈钢水管市场     

在双森,林会长一行受到理事、董事长林清松的热情接待。林董分享了去年企业的整体经营情况和今年的重点发展规划。林董介绍,去年企业整体销量和利润与同期相比有所提升,但受到相关政策的影响,去年出口订单量有所减少,故今年将往制品管业务方向提升业务量,并要在不锈钢水管市场发展上加把劲。林董表示,不锈钢行业企业管理模式相对粗放,接下来,双森将规范内部管理和外部经营,坚持打造良好的产品和服务品质,着力提升企业核心价值。林董强调,企业经营者只有坚持规范经营管理,才能在行业上站稳脚跟,企业才能走得更稳更远更放心。

林会长对林清松董事长清晰的发展目标和前瞻性的战略思维及理念予以高度认同和赞赏。林会长表示,品牌需要品质的支撑,企业要始终坚持把品质放在首位,安全生产更要严格把关。协会也将努力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引领会员企业和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期间,双方就不锈钢水管市场发展趋势、营商环境、企业规范化发展、标准建设等进行交流。
 

和和:脚踏实地经营  静观市场发展态势     

在和和,董事长潘耀锵予以热情接待。据潘董介绍,近两年来,企业的产销量一直都处于较为稳定的水平,目前业务市场国内国外均有同时兼顾,其中国外业务量占比达30%。今年将对部分生产设备进行更新和升级,对客户群体进行维护和优化,适时整理材料和产品库存,确保企业能够在当前的复杂形势中稳定发展。潘董表示,去年不锈钢材料价格行情的波动以及出现的交易乱象对中下游企业的发展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和打击,今年更要重视行业企业诚信经营,及时规避企业经营风险。潘董认为,传统制造业经营者要找准机遇、找准切入点去开展转型升级,企业经营者要调整心态,适应市场需求和趋势。

林会长对潘董重视企业规范和诚信经营的理念予以充分认可。他表示,不锈钢行业作为相对传统的制造业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产业,和和作为行业内的老牌企业也要坚持打造和维护好自己的招牌,继续激发企业新活力,走长远发展路线。

期间,双方就传统制造业发展瓶颈、不锈钢材料价格行情、企业诚信经营、制造企业生产管理成本等进行交流。
 

佳锐:设备技术革新 拓宽新产品市场     

在佳锐,林会长一行首先在总经理吴建波的陪同下参观了智能装备生产车间。吴总介绍,佳锐专注于管材深加工设备和工业机器人集成解决方案,企业现已拥有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一条龙的体系,致力于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技术革新。另外,佳锐合作的客户有特斯拉、比亚迪、美的、TCL等知名大型企业。吴总表示,去年企业整体业绩与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0%,今年将加大力度把重点新产品推出市场,拓宽业务渠道。

图片

林会长对佳锐专业实力予以充分肯定,他建议佳锐要以省和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为发展目标,稳扎基础,努力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生产实力,一步一步向上发展。

期间,双方就不锈钢管材加工设备行业发展现状、企业合规管理、水管机工艺标准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