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林泽榆走访三能、乐韶、东恒宏钢、爵顿

3月11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兼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及助理陈嘉泳一行3人走访了理事单位三能、乐韶、东恒宏钢(盾牌)、爵顿,受到协会理事成员们的热情接待。
 

三能:降本增效,提高市场份额     

在三能,林会长一行受到理事、董事长曾少亮的热情接待。曾董事长分享了去年的企业经营情况以及今年的发展思路。他介绍说,业绩在逐年递增、产销量在不断上升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提升企业形象。曾董表示,今年企业的发展思路将会有新的变化,将积极实施降本增效的措施,努力增加产品的市场份额,希望企业在三五年后可以在行业内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曾董认为,目前不锈钢市场的整体需求和用量是在上升的,未来除了要密切关注不锈钢市场行情之外,也要重视产品质量把关。他还提出,当前不锈钢行业内的自动化程度不高,制约着行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吸收,建议协会帮助会员企业积极引导和宣传,以更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


林会长对曾董事长一直以来给予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三能实现提升企业形象的举措予以认可。他高度赞赏曾董提出的不锈钢企业要把好产品质量关的经营理念,表示协会将继续积极引导行业提升质量,坚持守住质量的底线。针对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协会也将继续关注并探寻解决方案。

期间,林会长介绍了我会下一步部分工作计划安排,双方还就不锈钢市场需求变化、企业运营成本、营商环境等进行交流。
 

乐韶:稳定经营,延伸工贸结合发展     

在乐韶,理事、董事长林海钊予以热情接待。据林董介绍,去年企业经营业绩同比基本持平,东南亚出口量有所增加,目前工厂每月产量可达4000吨以上。期间,就企业规范化经营和近期不锈钢行情与林会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较为关注的企业规范化经营,他认为,当前佛山的营商环境整体趋于良好,执行符合企业发展实际的举措也更有利于推动行业和企业的良好发展。


林会长对乐韶一直以来的稳健发展和取得的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林董一直以来对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其征询对协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东恒宏钢:设备升级改造 产品做精做专做强     

在东恒宏钢,理事、总经理魏丽丽陪同林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展厅和工厂。魏总向林会长一行分享了去年的企业运营情况和今年的发展规划。据介绍,东恒宏钢去年企业的产销量呈现小幅度增长,今年将实现工厂生产线的升级改造,淘汰旧设备、引进新设备,并继续持续投入新产品的研发。魏总表示,户外庭院系列的烤漆装饰管是主打产品,这类的拉砂型材也是主打工艺,是今年要继续努力抢占市场份额的主攻方向,未来也将发展市场差异化的路线,努力满足市场客户的需求。魏总强调,既然选择了进入这个行业领域,就要坚持走产品研发路线、走深挖潜在客户路线,把产品做精做专做强,目标是成为带动市场发展节奏的引领者。


林会长对魏总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对待产品坚持与执着的精神、努力摸索适合自己发展道路、突破自身发展瓶颈并与经销商和客户携手共进的理念给予赞赏。林会长表示,东恒宏钢作为不锈钢彩管领域里的先锋之一,在拓宽不锈钢的普及应用、积极抢占其他行业市场份额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期间,双方就不锈钢下游市场发展现状、不锈钢彩管表面加工工艺、不锈钢家装户外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爵顿:注重新品研发 提升工厂硬实力

     

在爵顿,理事、总经理吴朝顺陪同林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工厂。吴总分享了去年企业的基本概况和今年的发展计划。吴总介绍,去年下半年开始,自有管厂正式运营后,企业的发展和运营得到了较为全面的提升,在逐步完善了生产线后,把原本相对单一的产品研发和销售发展成了研发、生产、销售的完整经营模式,并形成了较好的下游市场客户的闭环发展模式。吴总表示,今年将继续完善管厂的生产和管理,计划增设新设备,并利用好佛山本地不锈钢产业链的优势,努力打造出行业内性价比更优的产品。他强调,目前行业内同类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未来要在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品牌推广等进行全方位的优化,积极推动行业的健康升级。

图片

林会长对吴总这些年来一直专心专注致力于不锈钢户外定制产品的创新研发和推广应用予以高度赞赏。他表示,随着自有管厂的投入使用,爵顿配套能力将得到提升。建议接下来提高工厂自身的配套能力,提升车间管理水平、强化打造品牌,推动企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期间,双方就工厂运营成本、工厂自动化提升与改造、企业优化升级等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