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东恒宏钢--彩色不锈钢的追梦者—访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理事、東恒宏钢总经理魏丽丽

近年来,彩色不锈钢管有了一定的发展,随着工艺的不断创新和技术改进,不锈钢装饰管无论在形状还是色彩上都相对于传统的有极大的突破,实现了性能耐用和展现艺术的结合。并且在抗腐蚀、耐用的优点上的极大延伸,既有金属特有的强度又有色彩纷呈的颜色,逐渐受到部分用户群的喜爱。8月9日上午,协会秘书处走访理事单位佛山市盾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丽丽女士,以期对正在悄然成长的东恒宏钢及其掌门人进行深入的了解。

 

跟随东恒钢业总经理魏丽丽走进该公司,映入眼帘的是色彩斑斓的不锈钢世界,让人赏心悦目并为之眼前一亮。在其展厅中,不仅可以看到时尚大方的各种中欧式护窗护栏、楼梯扶手、庭院大门;亦能欣赏到做工精细的不锈钢屏风、装饰背景墙、不锈钢休闲亭等,充分体现了主人对彩色不锈钢事业的热爱与执着的追求。下面是协会官网【广东不锈钢网】对《東恒宏钢》彩色不锈钢的专访:

 

 
1.过去不锈钢行业过度依赖于成本优势,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一直存在。为什么会选择发展彩色不锈钢装饰管?


魏总:我们一直从事不锈钢装饰管行业,趁现在还年轻和先生志同道合,有创业的激情和能力,应该发挥敢为人先、敢于拼搏的精神。发展彩色不锈钢装饰管是自已多年的梦想,我的家乡百分之七十的人在做铝材门窗,大约80年代末90年代初时铝材都是传统原色,到了2000年左右,各种各样的颜色相继浮出市面,特别是仿木纹色极其迫真,似木非木。董事长对此触动很大,这些年不断探索,机缘成熟就创立了东恒宏钢,力争走出一条高品质的彩色不锈钢之路。
 

 


2.除了不锈钢行业,我一直在关注铝型材行业的发展。我知道您对铝型材行业非常了解熟悉,铝型材行业的发展已经走在不锈钢装饰管的前面是不争的事实。您怎样看待当前的彩色不锈钢装饰管形势,发展的阻力是什么?


魏总:任何的新生事物或新产品都需要一个被了解、被认知、被接受、被喜欢的过程。彩色不锈钢管这些年的发展虽有令人欣喜的方面,但仍缺乏有力的推广手段,渠道有待打通,用户观念没有真正的转变;另外目前的彩色装鉓管市场不规范,设备差异化大,现在部分仍是水渡技术,以低价促销。不仅品质低劣且不环保,这直接影响人们对彩色不锈钢管的认识,阻碍其推广普及应用;最后在技术及工艺上有待进一步的提升,我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同行携手探索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不锈钢彩色管市场,共同拓展市场,共同做大蛋糕。
 

 

 

3、您认为未来的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魏总: 彩色不锈钢管是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一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对此我充满信心与期待。从事不锈钢行业多年来,我始终坚持品质化生产,定位于中高端路线。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开始显得有些艰难,但我始终相信坚持好品质才能创造好品牌,而好企业好品牌一定是需要时间累积和沉淀以及证明。目前,我们公司拥有6米真空离子度膜设备,结合多年专业专注的不锈钢装饰管技术和对艺术的追求,在美观和工艺上不断创新。在推向市场后,产品受到了经销商和用户的好评。我们现已在南海小塘新建30亩的新厂房,预计2017年8月可以进驻投产。

 


 

4、今年以来,国家提倡“工匠精神”、提品质、创品牌等,当前行业包括协会许多会员企业都在思变思进。您对此有何感想?      

魏总:不锈钢行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产品同质化非常突出,价格战依然存在,现在已到了必须转型升级不可的阶段。比如从品质入手,产品加工生产要响应国家的号召精益求精,做到以质量取胜;其次,必须树立品牌形象,不参与恶性竞争的价格战。明年我们会加大品牌的打造与宣传力度,继续参加2017年华南不锈钢展览会,从今年的2个展位增加到4个展位。    

   
  

 

5、最后一个问题,请您对协会的工作提出建议,以改进我们的工作。                               

魏总: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各方面的工作做的相当到位,事实证明是一个充满正能量、正气与希望、规范运作、活力无限的好协会,协会的平台相当不错。鉴于去年以来要集中精力搞好新企业的规划建设和发展,很遗憾我本人较少亲身参与协会各种活动,尽管已安排他人参与,我想明年一定多抽出时间参与,多向协会同仁们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