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润田:提高品质服务 增加设备产量

2月14日上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下称我会)专职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泽榆、副秘书长黄耿燕拜会协会副会长、佛山市润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盛基,受到梁会长的热情接待。
 


    温文尔雅的梁总让人感觉与不锈钢行业难以对上号,与其交流首先从经营企业的理念展开。润田公司从2007年成立至今,10年来保持了稳健步伐、健康发展。不得不说,梁盛基对不锈钢装饰管的营销管理有其独到之处,其却笑言自已对企业的付出非常少。他说,在经营企业上,可能受自已人生价值观影响,所以有些做法看起来会显得低调或与众不同。“我要求自已用智慧的方式来办企业,办企业也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因此,做好自已,走自已的路更重要,在事业获得成功的同时要提升生活幸福感是关健的,如果明天会更辛苦,自已并不认同,企业到了一定的阶段之后,自已就不重要了企业它可以自转,可以继续发展,自已也可以解放,做更大的事业或做自已喜欢的事”,梁盛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同时谦虚的笑言自已还做不到。

对于目前的不锈钢行业的状况,梁盛基认为不锈钢需求量真实存在,做为企业来说,第一是“综合成本”,第二是“品质和服务”。他解释说,综合成本的定义,主要是资金即财务成本,人力成本可以从人均产出理解,这个成本的差别将成为企业产品利润一个重要的指标,也是每家企业的竞争力之一;第二是品质和服务,产品质量是根本。只要始终抓好两点,在任何环境中应该都能够生存,不论市场环境怎么恶劣都会具有竞争力。

我会成立三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的品牌建设,对于品牌的理解,梁盛基认为,品牌价值最终存在于消费者的观念中。“品牌更多时候来自于“用户倒推”的作用,比如铝型材,与不锈钢装饰管看似相同,其实核心不同。目前高端消费层次中还看不到不锈钢装饰管的广泛应用,比如一些高端大厦幕墙多采用铝材,而到湖南的县城会看到不锈钢广泛应用于防护防盗网,可见消费群体的层次导致产品的层次不同”,梁总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不论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甚至淘宝的成功也是这个道理,最终不能否认的是要带给广大消费者利益。不锈钢装饰管说到底还属于半成品,始终还是离不开要质优价廉。他表示,润田会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在品牌建设方面按部就班的进行。
 
    近年来,不锈钢装饰管行业在技术设备改造升级方面的趋势较为明显。梁盛基领导下的润田在这方面亦甚为低调的稳步前进。除总体上更加注重成本和品质,同时加大设备投入的力度。他透露说,去年率先全面启用全自动抛光防损下料设备,2017年将增加10条抛光线。产量方面将力争增至4000吨以上。梁总表示,润田将坚持走“综合成本、品质和服务”的路线,为广大经销商输送更为“质优价廉”的不锈钢装饰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