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我会秘书处走访晓匠人、恒合信、广源兴、鑫盛佳、金圣邦等会员单位

3月13日下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下称我会)专职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泽榆、会务助理彭剑走访了晓匠人、恒合信两家理事单位。

林泽榆首先到访佛山市晓匠人钢业有限公司,受到张建华总经理的热情接待。作为行业内专注于不锈钢装饰板的产销企业,晓匠人一直注重产品的不断创新。据张建华介绍,针对不锈钢镀铜常年出现的一些问题,其公司已采用进口原料,研发了超耐候抗指纹油漆,新产品的研发将大大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我们企业今年的发展目标,内外两手抓,对内定期进行人员培训,对外将改变过去较为单一的合作模式,将主动走出去拓展市场,终端用户合作伙伴的选择将面向多元化拓宽。”张建华表示。双方对我会牵头起草并制订的“装饰用不锈钢板”广东地方标准近期获得广东省质监局正式作为政府项目立项进行交流探讨。林泽榆亦向张建华介绍了协会今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和举措,鉴于目前不锈钢在下游各行业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的情况,将与下游行业协会加强交流沟通,适时组织精细化的参观交流与对接活动,创造与下游领域优质企业合作的机会。

 

随后林泽榆一行拜访了我会理事单位佛山市恒合信金属有限公司,受到吕春荣总经理的热烈欢迎。林泽榆对恒合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业绩和良好势头表示祝贺;吕春荣对不锈钢水管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向林泽榆作了精辟的分析介绍。吕春荣认为,不锈钢水管前景巨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不锈钢水管的生产行列,企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对于走在前头、配套链齐全的一些企业,机遇大于挑战。吕春荣也对自身企业今年的发展向林泽榆作了介绍,“今年计划扩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作为一家不锈钢工业管、饮用水管并存的企业,鉴于水管发展的巨大前景,以后会更侧重于水管的生产。”对协会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吕春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不锈钢水管的发展与林泽榆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14日上午,林泽榆携副秘书长黄耿燕走访会员单位佛山市广源兴不锈钢有限公司、理事单位佛山市鑫盛佳不锈钢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佛山市金圣邦不锈钢有限公司,与其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倾听企业诉求及对协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首先,林泽榆一行拜访了广源兴董事长曾龙,受到曾龙的热情欢迎。双方就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产品创新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交流,曾龙介绍了佛山和贑州两地工厂的生产加工经营情况和今年在产品开发方面的进展。在曾龙的陪同下参观了其公司生产车间和最新产品——应用于厨卫、电梯领域的不锈钢板材复膜工艺,听取了曾龙对新产品的特点详细的介绍,双方对产品的市场前景进行了探讨。期间,林泽榆感谢曾龙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热心支持,介绍了我会近期开展的有关工作。
 

 

随后林泽榆一行拜访我会理事单位鑫盛佳不锈钢,受到林盛发董事长的热情接待。林盛发对目前该公司的整体布局、产销状况做了介绍,双方就不锈钢出口现况、出口中所遇到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交流。“出口对企业资金能力要求相对更高、业务的经验非常重要,须对各国当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熟悉,”林盛发指出。林泽榆向林盛发介绍了我会今年对不锈钢外贸方面的重视,近期正在积极对接相关国家驻广州领事馆,以宣传广东不锈钢区域品牌,促进我会会员单位与“一带一路”国家间合作对接,谋求组织会员“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搭建桥梁。期间,林泽榆感谢林盛发积极宣传协会并推荐优质企业。
 

 

紧接着林泽榆一行拜访我会常务理事金圣邦不锈钢,受到执行董事李邦友的热情接待。李邦友首先对协会发挥的积极作用及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会的紧密联系互动,随后详细介绍了金圣邦的整体概况。据介绍,目前该公司月产量达3000-3500吨,过去两年通过提升企业内部生产管理、调整人力资源结构、全面实行数据化管理、推动企业生产和营销整个链条的高效运转,大大提高了产销效益。对于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战略定位,李邦友站在经销商的角度对制管厂发展的经销商合作需求进行了剖析。他认为,坚持品质、重于管理、控制成本、提高产量、整合资源更适合其自身发展。双方还就目前就不锈钢装饰管行业现状、行业标准规范、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期间,在李邦友的陪同下,林泽榆参观了金圣邦的生产车间和仓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