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我会秘书处走访运升、广新钢捷两家副会长单位

近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下称我会)专职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泽榆、副秘书长黄耿燕先后走访了我会副会长单位运升不锈钢有限公司、广东广新钢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其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需求及建议。

 


27日上午,林泽榆一行拜会我会副会长单位运升不锈钢,受到彭初君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不锈钢行情、市场动态和今年企业的规划进行交流探讨。彭初君对其企业的优势、竞争力及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总结,并分享经营思路模式,他强调:“运升十分注重产品品质,一直坚持304用精炼料,201用最好的J1原材料”,原材料的质量是产品质量的强有力保证,也是市场上一张诚信名片;其次,运升的人力等成本投入少,产出高。这些都是企业的较强竞争力。” 对于市场前景和企业发展,彭初君充满信心。他介绍,在湖南邵阳的不锈钢管厂预计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50多亩,将新增60条生产线。计划今年四月奠基开工,力争10月份投产。粤湘两地的两个工厂总量将达到8000吨/月。他透露,佛山厂主要将服务于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客户;邵阳厂则以贴近湖南、江西、云南、贵州等地的客户为主。对此,林泽榆表示祝贺,并对运升坚持品质第一、诚信经营行为的做法给予肯定。


29日下午,秘书处一行拜访我会副会长单位广东广新钢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我会副会长、广新钢捷总经理李彦青和常务副总经理李朝海的热情接待。李彦青总经理首先向林泽榆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公司运营的“快乐不锈”平台上线及业务情况。广新钢捷成立于2015年底,是广东广新盛特金属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深耕不锈钢产业生态圈的互联网企业。广新盛特隶属广东省最大的国有外贸集团——广新省广新控股集团,拥有实力雄厚、历史悠久的外贸出口优势。广新盛特以钢铁和有色金属投资及贸易为主业,参股阳江200万吨不锈钢产能的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和印尼年产60万吨镍铁及配套项目,拥有雄厚的实业背景。

 


 

“基于广新控股集团对集团金属冶炼、压延加工和供应链管理等业务板块的产业深化投资的定位,广新钢捷2016年打造上线了 ‘快乐不锈’B2B电子商务平台,这是一个集合国内贸易和跨境出口于一体的‘不锈钢+互联网+金融’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在谈及“快乐不锈”的具体营运,李总说,目前电商平台上线运营稳定,业务快速增长,已与多家钢厂建立良好贸易合作关系。她表示在“互联网+”和流通领域变革的大时代背景下,电商平台是传统不锈钢产业升级的发展趋势。她认为,顺应趋势发展,广新钢捷聚焦不锈钢流通领域,充分发挥产融背景资源优势,一定可以为不锈钢贸易这个传统产业贡献更多的力量,服务更多行业中小微贸易伙伴。 


期间,林秘书长介绍了我会今年的一些工作计划,并期望李总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李总表示将继续支持协会活动,保持与行业的密切互动,并对我会为行业和会员企业提供的交流互动平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