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美亚携手广工大、鞍钢联众开展产学研合作

10月26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理事单位广州美亚与协会会员单位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鞍钢联众提供新材料,与广东工业大学共同进行新型不锈钢供水管道技术研发。

    技术交流讨论会    

上周,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章争荣副院长一行莅临广州美亚交流指导,公司高层领导及技术负责人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化合作、促进发展,助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章院长表示,社会在不断发展与变化,企业经营与科研教学也要有主动求变的心态,技术发展有其固有的周期性,同时也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不断进行调整。

图片

广工大与广州美亚从99年开始接触,18年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正式转入全面合作,依托广东工业大学的技术力量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针对本次讨论的研究方向,广工大有相应的科研团队可以提供专业的技术研发支持,实现技术与商业的深度结合。

双方商定,今年11月底在公司举行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的技术研讨会。技术研讨会的内容安排会相对丰富一点,包括前瞻性的概念探讨与可落实的项目立项,在开放性问题上共同发散思维,题材重点是关于环保清洁能源、管道制造等方向,由高校老师分享最新的学术研究方向与科研技术成果,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提出技术攻关的立项建议。

    三方产学研合作    

由美亚、广工大、鞍钢联众三方产学研合作的不锈钢供水管道用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高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企业的市场和资源优势,为高校学子提供成长发展的空间。

希望未来,三方能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协同创新,打造更多校企合作范本,共同为社会创新发展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