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不锈钢冷轧巨头甬金股份或收购民乐管业️→

7月27日晚间,不锈钢冷轧上市公司甬金股份发布公告称,为继续布局下游不锈钢水管业务,公司拟与深圳市民乐管业有限公司(下称“民乐管业”)的股东麦海东、麦树威、麦稳球签署关于《深圳市民乐管业有限公司65%股权之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的民乐管业65%股权。交易价格待中介机构出具审计报告、评估报告后交易双方协商决定。

继收购银羊之后,此番再出手收购民乐管业,充分说明了甬金股份高度看好不锈钢管道的发展前景,继续深耕下游的力度加大、决心更加坚定。

甬金股份是国内第一家不锈钢民营冷轧上市企业,此前已收购了华东知名不锈钢管道企业江苏银羊。若成功收购深圳民乐,则意味着甬金股份在不锈钢管道领域实现了华南、华东两大市场的布局。

深圳市民乐管业有限公司是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理事单位,其与上游钢厂甬金股份牵手“联姻”,或将意味着未来民乐的上游原材料资源会得到相对稳定的支撑,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采购成本将有所降低。

收购成功落地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民乐发展的重心或更加会放在广东、侧重华南,与甬金股份旗下的另一不锈钢管道企业江苏银羊形成一个立足于珠三角,一个长居于长三角,两个“兄弟”企业错开市场竞争的格局。当然,在拓展市场上亦不排除“各自为政”。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