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联塑加速加码在不锈钢管道领域布局

近年来,联塑在布局不锈钢产业的动作频频,今年或将“大干一场”了。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注意到,继投建江门鹤山、云浮郁南两个不锈钢相关产品的生产基地后,联塑在布局不锈钢管道方面又有新动作,据悉其今年将在集团本部所在地佛山增设不锈钢管生产线并全面量产。

近期,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财报显示,其收入同比增长14.2%至人民币320.58亿元,连续五年实现营收持续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联塑在2021年财报中提及:“加大力度推广不锈钢管道产品,经过初期推广及批量生产,将于2022年在佛山厂房增设生产线,全面进行量产。”

目前,承担联塑不锈钢管生产的主要根据地在江门鹤山联塑鹤山生产基地总体面积1046亩,厂房占46万平方米,其中广东联塑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不锈钢管道生产车间及仓库约占5万平方米,管材和管件的一体配套化生产和服务是联塑不锈钢管业的主营核心。

此外,联塑旗下位于广东云浮市郁南县的广东联塑阀门有限公司在去年投资约5亿元分为两期投资扩建厂房,成立不锈钢金属智造项目。新厂区主要生产应用饮用水领域的不锈钢阀门与不锈钢管件。预计正式投产后每日不锈钢阀门与不锈钢管件的产量达到100万件以上。

2021年8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兼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一行走访了协会理事、广东联塑不锈钢管总经理黄卓兴。彼时,黄总在座谈时表示,随着华南、珠三角地区不锈钢水管、燃气管的普及应用,联塑更加坚定了不锈钢管道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公司非常重视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前期已投入了4000万元的生产装备。黄总还透露,下一步将积极推进采购国外先进设备,并完善标准、提升技术、优化服务。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预计,未来几年不锈钢管的业绩将逐步显现出来,或将成为联塑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突出的新亮点。从联塑在集团总部所在地佛山增设不锈钢管生产线并全面量产的动作来看,不仅彰显了联塑在不锈钢管道领域正在逐渐发力、层层推进,进一步加快布局速度,加大投入力度,同时亦再一次充分体现了联塑跨界入局在不锈钢管赛道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