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禅城区人大代表张晓敏:发展不锈钢总部经济,打造掌上办事之城

1月5日,在禅城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佛山市新捷成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区工商联副主席、区人大代表张晓敏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禅城通过发展总部经济,赋能不锈钢行业不断做大做强,同时在营造环境上进一步发力,着力打造掌上办事之城。
 


禅城区人大代表张晓敏:发展不锈钢总部经济,打造掌上办事之城。卢浩能 摄
 

张晓敏表示,禅城的不锈钢产业曾以生产加工及市场集聚的优势,奠定了不锈钢产业在全国的不可撼动的地位。如今,随着禅城“最中心”城市化发展,澜石不锈钢产业结构正在有序优化,不锈钢产业链正在上延下扩。

“2021年禅城区引进的青山控股集团华南总部,为不锈钢传统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张晓敏表示,接下来,要切实建设好青山控股集团华南总部,发挥引领千亿产业集群作用,通过总部经济的带动力,促进整个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健全共创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

张晓敏表示,禅城在发展总部经济的同时要协同优化产业发展的环境。“希望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能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他建议,禅城区要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抓手,推陈出新,深化数字化改革,把信息互联互通作为优化环境的有力支撑,拓宽政务服务渠道,推动流程再造,加大力度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不断优化产业链结构,着力打造掌上办事之城、智慧高效之城。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