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宏旺集团总投资50亿布局硅钢等新项目

据娄底新闻网消息,9月1日,中国(中部)娄底硅钢与非金属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宏旺集团董事长戴促辉见证签约并讲话。
 
曾超群对戴促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宏旺集团是国内专业生产冷轧不锈钢卷板和彩钢精加工产品的大型企业集团,在业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硅钢产品是高性能钢铁材料的一个重要品类,也是涟钢“十四五”配套发展重点方向。项目的落户将在娄底形成一个极具竞争力的硅钢产业生态链,与已有的天洁集团、捷磁集团形成高效协同,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必将成为娄底钢铁产业转型发展的加速器,带动娄底园区经济再上新台阶。娄星区一定要发挥主人翁意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将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入驻过程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真正将“保姆式”服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当好硅钢与非金属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的“服务员”,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实施,早日投产达效。
 
戴促辉说,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硅钢发展前景广阔,而娄底有大量的硅钢原料,发展潜力大。这一个月以来,宏旺集团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家乡领导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了回乡投资的信心。宏旺集团将积极调动资源、发挥优势、动员力量,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为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称,该项目总投资50.7亿元,拟选址石井镇一带,用地面积约1000亩,主要建设80万吨冷轧硅钢生产线、800万吨非金属矿石研发生产线和80万吨硅钢下游电机、电子设备、家电制造等配套生产线。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上缴税收4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