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祝贺“顺德不锈钢产品应用科技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0年12月11日,由陈村协会主办的“顺德不锈钢产品应用科技研发中心”、“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成功举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姚院长及师资团队,陈村不锈钢协会会长杜海波及相关领导成员,陈村不锈钢会员企业代表以及【51不锈钢】佛山总经理林巧等40多人见证了这富有意义的时刻。

  产品应用设计一直是装饰不锈钢行业的短板弱项,受限于上游的不理不睬,或应付于下面打游击式的要求,一直没有形成系统化的进展,自然整个行业的销量也就捉襟见肘了。

  未来,中国要加快构建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更大程度是发挥内循环的作用。从数据来看,中国不锈钢的出口占比低于10%,也就说明对出口依赖度不高,所以目前仍是以内需为主。而中国不锈钢行业近年的产量还在持续扩张,但为什么我们就觉得生意越来越难做呢?
 

  这么大的产量真的不是随便说说就能消化的,先不管上游厂商的原材料怎么兴风作浪,作为装饰不锈钢企业必须是脚踏实地才能走的更长远。

  通过设计应用,以成品的角度进行输出,形成产品最终所呈现给客户消费者的效果,更重要的则是站在客户消费者的角度进行产品开发,把不锈钢材料卖出去的同时,考虑如何将产品落地应用。

  这样装饰不锈钢才能拓宽更多的渠道,卖到更多更广的地方,这样整个行业的产品应用设计才能形成一个完善的产业链闭环,这样才能真正能把销量的魔盒打开,把产能给消化掉。
 

  要真正理解国家多次强调的“内需”经济,传统的模式是适应不了真正的内需,重点还是要创新和改革。

  不锈钢材料性能优越,在各个建筑领域发挥着优秀用途,重新审视它更应了解它的产品设计应用。我们不仅要在产品的外观表面上,而且还在特性、结构和加工制作上,都需要进行全链条的创新;同时,抓住市场痛点、客户消费者的需求来开展自主创新,用产品运用搭建起整个产业链,或许正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内需,也是行业协会、企业和高校志在必行,揭开本次仪式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