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打假!双兴不锈钢关于商标维权的郑重声明

  11月20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广东双兴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商标维权的郑重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双兴集团提醒您

  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政府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提高到国家战略的地位,2018年专门成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从政策到实施都有专门的论述。

  其中,2020年9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法释〔2020〕10号)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之第一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认定为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条规定的“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

  (一)改变注册商标的字体、字母大小写或者文字横竖排列,与注册商标之间基本无差别的;

  (二)改变注册商标的文字、字母、数字等之间的间距,与注册商标之间基本无差别的;

  (三)改变注册商标颜色,不影响体现注册商标显著特征的;

  (四)在注册商标上仅增加商品通用名称、型号等缺乏显著特征要素,不影响体现注册商标显著特征的;

  (五)与立体注册商标的三维标志及平面要素基本无差别的;

  (六)其他与注册商标基本无差别、足以对公众产生误导的商标

  篡改商标、伪造商标、冒名顶替等进行不当获利的行为涉嫌严重侵害权利人的知识产权,涉嫌触犯刑法。请少数不法分子悬崖勒马、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心存侥幸!也呼吁不锈钢厂家、关联配套厂商在接获订单时应审慎识别、严辨真假,莫要助纣为虐,为一时之小利冒触法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