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中富明德不锈钢成功举行《经销商管理战略与发展》实战培训活动

  5月28日,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理事单位-佛山市中富明德不锈钢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陈村不锈钢行业协会及51不锈钢网支持的《经销商管理战略与发展》实战培训课程在中富明德会议室举行。中富明德不锈钢董事长刘少华、总经理朱长其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我会会长单位光丰集团总经理詹洁容、秘书长黄耿燕、51不锈钢佛山总经理林巧与常务副会长单位万佳泓、副会长单位新捷成、理事单位三能、瑜顺、盾牌,会员单位伟泷、盛世正邦等佛山市不锈钢行业3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代表约60人应邀参加。
 

  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梅明平老师作《经销商管理战略与发展》课程演讲。

  梅明平老师针对目前的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在目前的发展态势下,要做到厂商共赢、经销商销量持续倍增,建议厂家需要做到以下四点:

  1、返利设置激活经销商;

  2、销售竞赛引发销售爆点;

  3、沟通机制实现厂商共赢;

  4、经销商年度审计与评估。

  他认为,返利设置技巧中的秩序返利,即根据经销商在市场上的不同表现设置返利比率,遵守纪律最高,窜货低价最低。这点能起到维护市场价格的作用,也能确保经销商利益,严厉打击市场窜货和低价行为。

  此外,梅明平老师在课中还针对关于如何制定销售量的目标、奖励制度的实行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用了经典的例子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

  致辞环节

  中富明德董事长刘少华在致辞中表示,现在年产量已经突破25万吨,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3、4月份在市场环境严峻低迷的情况下,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月产平均2.1万吨。

  刘总认为,制管和冷轧的成本,其实是我们不锈钢行业里面的生命线。比如,抛光成本就是制管中很大的一个成本,所以我们选用了杜高轧制油——目前市场只有超大型宽幅冷轧钢厂才会用这种油,窄带压延厂用得非常少,因为很贵。但是用了这种油,轧制完之后钢带的表面亮度很亮,这样我们就相当于在抛光上面为大家节省了成本。他表示,目前,我们大板分条机最宽可以分到1340、1530、1560的大板。另外,广东世创科技为我们提供的最先进的退火炉——它解决了不锈钢退火过程中”前面一段不硬中间一段又硬了“的硬伤,其实这就是温度控制得不均衡的表现。我们和世创合作,把整个系统升级,把质量做到最稳定。还有,我们的全弧磨轧机解决了800-900mm宽大板轧出来会出现的驼背现象,这样子做出来的焊管,版型特别好。
 

  刘总指出,2016年5月开业的时候,我们的团队就提出了要把理念从“价值”过渡为“服务”,就是把中富明德定位为服务行业来做事,服务于客户,服务于市场,服务于品质。今年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后,很多工厂都交不出货。但中富明德却在此期间,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对大家的承诺,完成了生产任务。
 

  合作感言

  我会会长单位光丰集团总经理詹洁容在发言时表示,与中富明德合作时间虽然不算长,但留下的印象非常好。她表示,今年的行情虽然不好把握,市场变化非常大,而且疫情也影响不少,但还是很幸运有内业的支持,短短的几个月,销量不减去年,反而有增加。

  詹总认为,生产商要做好提升质量,而销售则要做好服务,把客户维护好,这才有长期稳定的合作。
 

  参观车间

  与会代表在刘少华董事长、朱长其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富明德的生产车间。据介绍,目前中富明德拥有8条窄带压延线、18条退火生产线、多台大板、拉丝、拉矫、平板、磨砂及成品分条设备。

  据悉,今年为提升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中富明德再新增先进设备—1050mm宽带生产退火线,并已于4月10日正式投产。

  从采购、包装以至货运,生产流程的每一个步骤,均经严格品质控制,秉承这严谨的服务态度及品质至上的原则,令中富明德在不锈钢行业短短几年便稳占市场份额,并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本次活动气氛较为活跃,不仅令参会人员颇受启发,同时有效促进了中富明德与其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进一步得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