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第六届不锈钢管道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厚植深耕,聚力进发。为促进不锈钢管道上下游产业链的交流与发展,3月19日上午,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主办、民乐管业(江门)有限公司承办、广东阳诚和广东凯盟支持的第六届不锈钢管道产业发展论坛在广东江门民乐管业生产基地成功举办。

图片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培华,常务副会长麦稳求,协会不锈钢管道专委会特聘专家、广州迪安顾问总工、教授级高工赵力军,广东省建筑设计院给排水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刘福光,广州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陈永平,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陈欣燕,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黎洁,保利华南公司机电总工吉灯才、佛燃能源集团技术部长易达春;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副会长卢志超、副会长潘晓华、副会长李铁良,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陈榕、常务副会长单位广东粤华总经理黄浩然、副会长单位广州美亚销售副总经理屈伟,协会不锈钢管道专委会特聘专家高胜华、燕晓林,协会秘书长黄耿燕以及来自广东、上海、福建、天津、浙江、河北、湖北、四川等地的不锈钢管道会员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图片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助理陈嘉泳主持。

图片

△会长助理陈嘉泳主持

致辞

△民乐管业董事长麦稳求致辞

活动伊始,民乐管业董事长麦稳求首先致欢迎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届论坛在民乐举办,旨在希望不锈钢管道产业链的同仁能够进一步了解不锈钢管道生产企业的发展、了解车间设备的实际应用和产品的制造过程,以及探讨如何深度开发不锈钢管道销售市场。

图片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林泽榆致辞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和会员同仁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个人的观察和思考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快布局“多管齐下”,二是加快布局家装市场,三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标准宣贯

△广州美亚股份技术总监严国标宣贯解读

图片

△成都共同管业集团副总经理文长宏宣贯解读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广州美亚股份技术总监严国标和成都共同管业集团副总经理文长宏分别就协会2023年编制发布的《不锈钢管及沟槽式管件》《城镇燃气用环压连接不锈钢管道工程技术规程》两项标准进行了宣贯解读。

专题报告

△广东阳诚机械总经理陈榕作报告

国内不锈钢制管机专业品牌制造商代表广东阳诚机械总经理陈榕作《激光在线焊接制管技术》专题报告。陈总通过实际案例和数据展示,介绍了激光在线焊接制管技术在实际生产场景应用中的主要优势和突出表现,展现了不锈钢管道企业在智能化生产水平可以实现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图片

△广东凯盟总经理刘子灿作报告

从事金属腐蚀防护专业工作17年的广东凯盟总经理刘子灿作《探析六价铬问题的解决方案》专题报告,他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阐述了不锈钢水管六价铬的由来及解决对策,并与大家一起共同探讨相关工艺技术。

图片

△广州穗高总经理陈文良作报告

不锈钢阀门先行者广州穗高总经理陈文良作《不锈钢阀门的发展趋势》专题报告,他就不锈钢阀门在市场规模、市场需求、市场分析、市场竞争激烈四个维度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不锈钢阀门应用及市场前景的了解和认知。

图片

△民乐管业营销副总经理胡志杰作报告

民乐管业营销副总经理胡志杰作《如何打开不锈钢水管家装市场》专题报告,他围绕政策建议、调研数据、实际推广、主要竞品、企业战略、市场定位等几个维度对不锈钢水管家装市场进行了探讨和分析,提供了如何推进不锈钢水管在家装市场应用的具体思路和建议。

图片

△佛燃能源集团技术部部长易达春作报告

佛燃能源集团技术部部长易达春作《燃气用不锈钢管道的应用》专题报告,他对不锈钢薄壁管在燃气领域的使用作了讲解,并对薄壁不锈钢管优势和安装进行了详细阐述。

图片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特聘专家赵力军作报告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不锈钢管道专委会特聘专家、著名给排水专家赵力军作《不锈钢管道在综合管廊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他通过结合具体的政策支持、标准规程以及国内外的工程案例,详细展示了不锈钢管道在综合管廊中的实际场景应用。

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环节由协会理事、恒合信管业总经理吕春荣主持

天津友发不锈钢总经理卢志超、新兴铸管集团邯郸新材料总经理李铁良和浙江中财智控管道总经理潘晓华跨界主流品牌代表和民乐管业董事长麦稳求、维格斯董事长赵锦添、广州美亚销售副总经理屈伟和玫德雅昌国内营销中心总裁赵强作为传统主流品牌代表分别展开了对话交流,大家围绕今年企业的经营目标、品牌建设、市场拓展、渠道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展望。

图片

颁牌仪式  

借论坛举办的契机,对《城镇燃气用环压连接不锈钢管道工程技术规程》、《不锈钢管及沟槽式管件》审查人和起草单位,以及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不锈钢管道专委会特聘专家聘书和本次论坛承办单位、支持单位牌匾进行了颁发。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将继续本着联动融合、有益交流的宗旨,从“专而精”、鼓与呼的目标出发,与会员企业一道持续推动和引领好不锈钢管道推广应用、稳健发展,搭建好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对接交流的品牌平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