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会长出席广东省民营企业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2月27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深圳市光明区召开全省民营经济领域新春第一会——广东省民营企业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动员部署会,号召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决心,聚焦推动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踊跃投身建设现代化的新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主持会议。

图片

大会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在深圳设主会场,在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司法厅、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省科协、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商协会、高校、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等约800人在主会场参会,超300万人次收看大会直播。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秘书长黄耿燕代表协会上台签约。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连续第二年在开年首个工作日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再造一个新广东”的决心意志,进一步振奋了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全省广大民营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抢时机、抓机遇,拼经济、拼发展,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发展企业,以新质生产力壮大民营经济,助力广东省把“走在前列”的产业根基夯得更实、筑得更牢。

图片

会议强调,推动产业科技互促双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崭新篇章,是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举,是促进“两个健康”的广阔舞台,作为全省经济“半壁江山”的广东民营企业责任重大、不可或缺、任重道远。广大民营企业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抓牢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积极开辟新赛道、抢占制高点,持续推动科技与产业互促双强,加快把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陈志列宣读《广东省民营企业家推动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倡议书》,政府、高校、商会、金融机构、企业有关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片

右三为我会秘书长黄耿燕

会议宣布省工商联商会成立科技服务委员会,并聘任21位院士专家为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科技服务首席科学家;省工商联分别与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省科协、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广东院士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等15家省工商联商协会与广东省质量协会等15家省科协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力搭建科学家与企业家精准对接合作平台、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平台,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