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出席2023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启动会

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3月22日上午,由广东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启动会在佛山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邢涛、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建华,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伟明出席并讲话。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受邀出席活动。

陈伟明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绿色建材代表着建材产品向绿色、低碳、健康、优质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工信部、住建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加快推动绿色建材的研发及生产、标证认证和消费推广,为建材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佛山在推动绿色建材生产认证和消费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0年被推选为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城市之一,并制定了佛山市推广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绿色建材基本标准。

图片

△佛山市政府陈伟明副市长致辞

任小铁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深挖传统节能潜力、强化节能技术创新应用,推动传统建材行业逐步向绿色低碳,培育创建绿色工厂;二是要积极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加快绿色建材采购和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广,引导全社会形成绿色消费意识;三是要探索乡村绿色发展新路径。率先推出现代装配式房屋,用好绿色建材整装展厅,通过下乡及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加强下乡查询、政府监管,确保乡村能够科学选择绿色建材。

图片

△省政府任小铁副秘书长讲话

会上,发布“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宣言”,邀请京东做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线上平台介绍,并为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推广企业授牌。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启动仪式。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广东双兴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广州美亚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展示,林会长、黄秘书长参观了两家企业的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