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两广”不锈钢协会签订友好协会战略合作协议

11月4日下午,广西不锈钢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广西北海市富丽华大酒店召开。北海市工信局局长梁振威,广西不锈钢协会会长、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料庭,广西不锈钢协会执行会长廖辉以及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员等共60多人参加,会议由广西不锈钢协会秘书长黄日清主持。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秘书长黄耿燕与会长单位光丰集团总经理詹洁容应邀出席。

广西不锈钢协会执行会长廖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不锈钢产业处在很好的发展时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离不开不锈钢材料的支撑,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显著的提高,不锈钢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宽,不锈钢水管成为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不锈钢制品应用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不锈钢上游原料高涨不退、下游市场需求不振的背景下围绕区域经济增长稳固产业链、供应链,要加强协会和企业进一步沟通交流,推动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实现共同进步。本次会员大会的召开以打造广西不锈钢全产业链为核心、延伸产业链,为行业提供很好的交流平台,助推广西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广西不锈钢协会秘书长黄日清在会上作2022年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不锈钢协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廖辉先生担任广西不锈钢协会执行会长;表决通过了新增会员单位名单。

受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委托,秘书长黄耿燕与广西不锈钢协会秘书长黄日清在会上共同签署了“友好协会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内不锈钢产业两个重要基地的省级不锈钢协会携手正式缔结为友好协会并建立签署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为深化广东、广西两省区不锈钢行业的联动交流,促进团结协作,造福双方会员而共同努力,同心同向。

广西不锈钢协会会长潘料庭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总结回顾了协会成立2年多来所做的工作和成绩,表示协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和谐的发展理念;始终围绕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逐步走向规范化,依法办会。潘料庭会长表示,广西不锈钢协会是一个很年轻的协会,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威信,保持行业地位,加强协会服务企业,规划化管理,加强宣传。他对协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始终做到把握新时代机遇,高质量发展思路;二是始终做到搭建沟通桥梁,共筑广西经济发展;三是始终做到抓好协会自身建设,打造成一流行业协会。与此同时,他在讲话中指出,广西不锈钢协会与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签订友好协会协议的重要性,表示有利于推动两广不锈钢行业的发展,有利于推进诚信经营、健康有序的行业秩序,有利于双方合作共赢,上下游依法依规、团结一致。

图片

此外,由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北海市人民政府指导,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办,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不锈钢协会支持承办的“2022 第二届 RCEP(北部湾)钢铁发展论坛”和“2022 年第二届不锈钢(现代建筑用)应用技术研讨会暨广西不锈钢发展大会”同期举行,会议通过主题报告 ,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加快促进资源的流通与共享,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