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二届七次理事会议圆满召开

2022年8月5日下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二届七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佛山市华美达酒店顺利召开。



会议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主持。会长吴伟斌、常务副会长林树灿、副会长钟斌海、副会长谭永炼、副会长张晓敏、副会长邓伟健、副会长卢汉明、副会长袁伟明、秘书长黄耿燕,常务副会长陈培华代表林柏健、常务副会长简杰坤代表刘海春、常务副会长杜海波代表陈伟炽、常务副会长张洪伟代表钟太生、副会长孙峰代表彭文浩、副会长邓运如代表钟国红、副会长王文辉代表李秀、副会长麦稳求代表徐志华与来自佛山、广州、深圳、江门、肇庆、东莞等地的理(监)事以及部分新会员代表60多人参加会议。

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主持会议

合规经营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前提。为进一步增强会员尤其是理事会成员的合规经营意识,提升合规管理能力,降低企业税务风险,本次理事会议特别安排了企业合规管理讲座环节,邀请了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科长龚恒超、佛山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王伟明、佛山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风险管理局)局长冯崴等三位同志到会授课。他们分别以《企业经营合规管理的若干建议》、《中小企业常见税务风险及合规建议》、《“税商盈”—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为题,为与会代表分析了企业常见的经营风险、合规风险、税务风险等,提出了系列的合规管理建议,同时介绍了税务部门推出的新平台。通过法规宣讲结合案例剖析及不锈钢行业实际深入浅出的分享辅导,令与会代表受到教育和启发,将助力会员企业更好建立合规管理体系,并将合规管理融入到生产经营和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中。

图片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科长龚恒超

图片

佛山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王伟明

图片

佛山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冯崴

讲座结束后进入理事会议议程,协会秘书长黄耿燕首先作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报告。她从走访会员单位、发展一批会员、推进标准工作、维护合法权益、举办专题活动、积极履行责任等六大方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结合协会实际,就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黄耿燕秘书长提出将重点搞好“一会、两坛、一班、一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做好信息传播、会员走访、联动政府、政策传达等相关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凝聚会员、服务行业、引领发展。

图片

协会秘书长黄耿燕作报告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2022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上半年新吸收的会员单位名单;审议通过了《不锈钢消防管道安装规程》、《不锈钢热水管道安装规程》等团体标准立项的有关报告。

会上,副会长邓伟健、副会长王文辉代表李秀就协会与政府紧密联动、组织不锈钢产业上下游交流对接等作了发言。

吴伟斌会长在会上作了致辞。他首先代表协会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协会的支持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吴会长表示,这些年来,我们协会初心不变、追求不变、目标不变,坚持规范办会宗旨,一心一意服务会员,用心用力引领行业,努力发挥应有作用。这些年来,协会的建设发展有赖于包括在座的理事会成员们在内的全体会员的支持参与!吴会长指出,上半年不锈钢市场整体低迷,行业面临着市场萎缩、库存高企、订单减少、成本上升、盈利下滑等难题,部分企业经营艰难、忍受煎熬。为此,他代表协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不要盲目投资;二是尽量做好风控;三是坚定发展信心。吴会长表示,不锈钢作为绿色金属建材、耐用好用的工业消费品,不锈钢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拓宽,行业发展前景依然可期。无论环境如何变化,企业最重要的是专心专注做好主业,做好自己的事,持续努力为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即使市场有压力,也有可能做出一番业绩来。大家都是有智慧有阅历有经验且都是在不锈江湖中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相信一定可以应对和战胜当下的挑战和困难!协会真诚期待与大家继续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向聚合、行稳致远!

图片

协会会长吴伟斌致辞

会上,协会为新增理事和会员单位颁发任职证书、会员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