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到广东省科学院走访交流

6月13日下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广东国防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邹雪媛一行3人走访了广东省科学院,受到省科学院市场拓展部主任毛晓红等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产业发展、技术攻关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林泽榆执行会长首先感谢省科学院各位专家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我会成立背景和基本概况,着重介绍了我省不锈钢行业现状、产业结构及发展趋势。林会长表示,不锈钢产品与民生息息相关,在装饰、家电、电梯等领域广泛应用。近年来,不锈钢在供水管道、不锈钢橱柜家居定制领域已形成了良好的发展趋势。广东是全国最大的不锈钢材料贸易集散地、加工生产中心以及不锈钢制品产销基地,佛山、揭阳、潮州、江门、肇庆、阳江、云浮等地市均有不锈钢产业集群。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寻求与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探索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攻克技术难关,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得到省科学院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帮助。

       

随后,黄耿燕秘书长针对当前不锈钢表面处理技术、不锈钢管道抗腐蚀、不锈钢加工生产装备智能升级等行业难点痛点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咨询。

期间,省科学院工业分析检测中心副主任石常亮、新材料研究所复合中心副主任郑志斌分别介绍了省科学院工业分析检测中心及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概况、服务领域、服务项目及优势,并分享在铝材等行业中开展质量检测与评价的成果。同时,重点介绍了与不锈钢行业紧密相关的科研项目及服务能力。

       

毛晓红主任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的背景。据介绍,2015年6月,广东省委省政府重新组建广东省科学院,由原省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离)、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省石油化工研究院等研究院所整合而成,为广东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毛主任表示,希望通过协会平台,收集行业技术需求,将省科学院的科研人才、技术研究资源、科研成果直接有效对接企业,实现技术应用,推动产业发展。

会后,在毛晓红主任等陪同下林会长一行参观了现代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根据座谈交流达成的共识,下一步,我会将会同省科学院有关专家深入会员企业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