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应邀出席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广办召开的广东省重点行业协会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召开了广东省重点行业协会座谈会。办事处主任刘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红健主持会议。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应邀出席,来自新能源汽车、工业新材料协会、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等10家重点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亚林主任详细介绍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在加快构建具有山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推行产业链链长制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即将在广东省举办的山西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合作对接系列“1+5+N”活动,向各行业协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会同各行业携手促进两省区域合作,在推动产业链发展上做文章、下功夫,将广东的科技研发优势和山西的资源优势充分融会贯通,共享发展机遇。

刘亚林主任同协会代表就如何在产业园区、产业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建议:一要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加强日常沟通交流,互通晋粤两地产业发展信息,共同推动两省产业合作;二要建立互访机制,我办将不定期走访协会、拜访企业,也真诚地欢迎各协会及企业来我办畅谈合作,为山西推荐更多的优质企业及项目;三要建立考察机制,适时组织优秀的企业家赴山西开展实地考察,了解山西转型发展新路径新举措,体验山西开放包容的投资环境;四要建立服务保障机制,我办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设好信息服务平台,精细梳理山西的优质项目和资源,为有需求的企业家提供全流程的项目跟踪服务。

林泽榆执行会长在发言中介绍了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概况和广东不锈钢产业现状及发展情况。林会长表示,不锈钢是广东省优势传统产业之一,广东作为全国最大的不锈钢加工生产基地之一、贸易集散地、出口桥头堡,太钢集团作为大型央企宝武钢铁集团旗下的不锈钢专业平台,广东不锈钢行业与太钢集团的合作潜力依然很大。

与会行业协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行业特点、发展趋势以及上下游产业的具体合作需求,并针对山西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