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带队到我会调研指导

3月3日下午,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吴金卫等陪同下一行5人到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调研指导,受到党支部书记兼执行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的热情接待。

林泽榆对周惠明副书记带队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感谢省社会组织党委、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我会的关心支持。他向周书记一行汇报了我会的基本情况与党建的工作概况。他说,今年是协会成立的第九个年头,目前会员企业基本涵盖了不锈钢行业上、中、下游产业链条,在不锈钢行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近年来,协会党支部在引领诚信经营、积极反映诉求、协助维护权益等方面发挥着政治核心的堡垒作用;同时一直推动协会在品牌、质量、标准、诚信等方面着力开展活动。林泽榆表示,这些年来在广大会员的支持下,协会发展和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同类组织前列。协会党支部成立近三年来,按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力求党建会建有机结合,积极发挥应有作用,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工作和企业服务实践活动。针对会员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反映的问题,协会党支部在持续在办实事上也一直努力下功夫,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作为桥梁纽带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作用,并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履行责任回报社会。

周惠明副书记对我会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行业协会就是要发挥引领和发展的作用,通过标准化的建设规范企业诚信经营应该是行业协会要做到的最基本、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周书记指出,协会八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在行业内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同时能够为会员企业解决具体的实际问题,也是体现了协会的存在价值。企业在经营运作当中遇到了问题,通过联系协会、联系党支部去和政府部门进行协调,有效推动了政府部门去沟通解决问题,这样的党建工作才是实实在在的。周书记强调,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来联动行业、企业的交流,进而拓展更多党建工作也更有利于行业协会今后的发展。他勉励我会继续发挥作用,希望今后借助多方党组织的力量,联动发挥整体合力的作用,达成产业和行业更多的横向联系。

       

期间,林泽榆向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提交了有关工作请示,双方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协会党建工作、如何管理流动党员等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