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领导参加2021年广东省工商联商会会长秘书长培训班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广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省工商联商会会长秘书长培训班。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作开班讲话,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作总结讲话,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参加了此次培训。
 


 

雷彪同志在开班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广东省工商联积极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情况,分析了新形势下工商联商会建设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要求,指出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以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办好商会为己任,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努力把自己锤炼成素质全面、敢于担当的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将商协会建设成为全面履行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任务的中国特色一流商会。



李阳春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对各位会长、秘书长积极认真参加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高度肯定了这届培训班所取得的学习效果,并就成为优秀的会长、秘书长所要具备的提高政治担当能力、提高战略担当能力、提高科技担当能力、提高文化担当能力、提高社会担当能力、提高国际担当能力、提高商会组织担当能力等七个方面的担当能力做了阐述。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进一步深化商会的改革发展,为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商会管理和党建工作》、《新形势下商会协会的角色与定位的探索》、《宏观经济展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全面开放格局》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期间,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了参加培训的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赴前海自贸区、前海展示厅、前海石公园、OBE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同时还就商协会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与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解决对策等议题组织了分组探讨及交流。



本次培训受到学员们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