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执行会长走访阳江高新区、尊贤行阳江加工基地

11月18日上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及助理陈嘉泳一行3人走访了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受到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司徒奕彪、副局长梁健辉,珠海阳江合作共建产业园管委会招商组组长李夏的热情接待。

在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交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向林泽榆一行介绍了高新区的整体概况和不锈钢产业发展定位。据介绍,目前园区已经形成了千亿级的合金材料产业集群,不锈钢产能可达200万吨,已引进了广青科技、青山镍业、甬金冷轧、宏旺冷轧等十多家产业项目,实现打造了从冶炼、炼钢、热轧、冷轧、深加工全产业链。

 

林泽榆对阳江不锈钢产业的发展规划和近年来的新进展给予积极评价。林会长表示,时隔近四年再次来到阳江高新区,希望进一步的实地了解。阳江有着不锈钢上游资源和土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对中下游生产企业有一定的吸引力,多家大型钢厂布局落户阳江并已正式投产运营就是有力的证明。不锈钢产业是广东的优势传统产业之一,期望日后能看到更多的不锈钢企业生产、加工基地落户阳江高新区,并尽快形成更为完整的产业链。

期间,双方就阳江产业经济发展现状、高新区未来整体规划、区内企业运营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在高新区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林会长一行走访了常务副会长单位尊贤行集团旗下位于阳江高新区永贤工业园的加工基地。受洪昌兰董事长的委托,刘秀领总经理予以热情接待。

刘秀领总经理介绍了尊贤行阳江加工基地的总体情况。阳江项目产销一体化,产品的主要销售范围以珠三角及周边地区为主。目前厂房内已配有先进的平板机、分条机和磨砂机等,预计加工能力每月可达3万吨。

在听取介绍后,林会长表示生产加工工厂选择落户在阳江发展,对企业来说均有较明显的成本优势,在减少企业运营开支等方面较为可观。

期间,双方就不锈钢产业园区发展规划、不锈钢贸易发展现状、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在刘总陪同下参观了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