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微评:@失信钢厂 请尊重、珍惜你的“上帝”!

古人云:“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结交天下的根本,诚信是赢得市场的金杯!

 
然而,在不锈钢行业却是另一番景象:不讲诚信的企业,主宰了市场的主干道;不讲诚信的企业,掌握了市场的话语权;不讲诚信的企业,占据了秩序的制高点。这种情况在上游钢厂中更为突出且并非个例。
 

显然,部分钢厂对下游用户群体采取粗暴的“拙劣表演”与霸道的“规定动作”,其作派、套路、面目经过一段时间以来已被揭开,中下游用户们已经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以,适时离不讲诚信、不讲规矩、不择手段逐利、榨取客户利益的钢厂和人远点不是坏事!

 
言为心声,且看一位下游不锈钢制管企业负责人的评价:“商道的本质是诚信经营、以顾客为中心。“顾客是上帝、顾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些都是商业的经典逻辑。那些拿顾客不当回事,对待顾客出尔反尔、恃强凌弱,利用各种手法剪顾客的羊毛的大咖,尽管他们今天很强大,真的不知道他们将来会走向何方。因为他们的做法与宇宙的意志不相协调”!可以说,这段话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下游集体的心声!不知钢厂“大爷们”看到后换位思考下会作何感想?!
 
 以佛山为代表的广东不锈钢行业用户群体集中,产业氛围浓厚,市场地位重要,多年来无论是“姓国”还是“姓民”,省外一众钢厂的原材料风雨无阻地往广东输送,“南钢(如广西、福建)输粤”、“北钢(如江苏、山东)送粤”一直未改,广东早已成为绝大多数不锈钢厂不可或缺、战略布局的销售中心、必争之地。尽管如此,部分上游钢厂仍在“活跃”着卖方供方市场思维,仍在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与地位,通过各种手段想方设法“压榨”下游客户以图牟利。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认为,倘若部分上游钢厂不收敛、不珍视,依旧不把“上帝”当一回事,连最基本的礼义、诚信都没有,依旧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强势下去,依旧一条路走到黑,作为钢厂下游弱势群体的“上帝”们要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摒弃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的心态与做法,要傲骨铮铮的将腰杆硬起来,要有尊严地与上游打交道。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建议,对中下游不锈钢企业而言,面对曾经让你们“无米下锅”、步步紧逼、一再失信的上游钢厂,不要再做沉默的羔羊,不失时机地予以“修理”一番,将其扫入“垃圾堆”,列入不欢迎及抵制的黑名单,不再陪着他们“玩”下去,让失信钢厂“有米无锅”自个演“独角戏”,让他们生产的原材料留在“自留地”、留着“自个用”,让他们尝到苦头、感到压力!
 
“经营的本质,是以客户为中心”是华为的行动纲领之一。真正领先的企业必有其领先之道,华为正因重视客户价值,发扬开放合作的精神,才与各方合作伙伴共生共荣,实现持续发展的同时成为一家广受尊敬的企业。
 
 无诚信,何以赢天下?!@失信钢厂,请听听下游的心声吧!请看看华为对待客户的态度吧!请摆正心态、拿出诚意、释放善意并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以高的站位、大的格局来尊重、珍惜你的“上帝”吧!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