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参加佛山市2021年3·15活动

3月15日下午,围绕今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佛山市在禅城区举办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宣传活动。

       

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许国,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灿,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佛山市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佛山市民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视频宣传区、舞台活动区、成果展示区等五个区域,向市民全方面、多角度介绍佛山市消费维权工作情况、放心消费创建重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等内容,营造放心消费氛围。

       

会上,佛山市创建办、佛山市文明办组织发布2021年市诚信建设“红黑榜”,对守信践诺的企业进行公开赞扬,对失信败德的企业及个人进行点名批评,以反面典型为教材进行德法释义。

       

许国副市长在讲话中要求,佛山相关部门做好今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关键要突出“三创三促”:一是争创全国示范城市,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再升级;二是创新维权标准体系,促进消费产品服务再提质;三是创优维权渠道机制,促进消费维权效能再提升。

  

许国副市长指出,佛山市政府将拿出一个亿资金专门成立“佛山标准产品消费者权益保障资金池”,在全国率先开展“线上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保障新机制,实现佛山标准产品“优品无忧”,让全国甚至全球消费者放心购买、放心消费。希望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全力配合,形成合力,真正促进佛山标准产品“优标优质优价”,以高标准打造中国制造品质标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对于2021年佛山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的发力点,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灿局长指出,佛山市将继续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目标,不断将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消费维权力度、社会共治力度,不断提高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消费者满意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期间,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作为放心消费示范行业协会根据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的安排在现场设置了摊位,与政府部门、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不锈钢专业知识,推广不锈钢优质产品。林泽榆执行会长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应邀与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朱江副局长、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李璨科长等一同参与佛山电视台“热线面对面”主持人小强现场访谈节目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