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举办不锈钢行业法律知识公益讲座暨“守重企业”颁牌仪式

  7月28日上午,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主办的“不锈钢行业法律知识公益讲座”在广东乐从钢铁世界有限公司招商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不锈钢行业重视诚信经营与契约精神的良好市场环境,增强会员企业法律意识,规避商业合同风险,提高合同管理能力。

  我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副会长陈华华、执行秘书长黄耿燕、副秘书长朱少群,乐从钢铁世界副总经理何允锋,我会会长吴伟斌代表林娟娟、常务副会长陈培华代表林柏健、常务副会长杜海波代表梁盛誉、常务副会长简杰坤代表刘海春、副会长孙峰代表彭文浩、副会长邓运如代表官伟民、副会长谭永炼代表黎小斐、副会长陈伟彬代表苏宝荣、副会长卢汉明代表徐舜斌等与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广东乐从钢铁世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允锋首先致欢迎辞。何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乐从钢铁世界·不锈钢新城做了简单的介绍。据何总介绍,乐从钢铁世界目前进驻的商户超1800家,汇聚各种金属品类超1万种。他表示,作为千亿金属产业综合城中的重点版块之一——不锈钢新城经营面积共约32万平方米,目前进驻的商家近400家,其中有不少是不锈钢行业的龙头企业。不锈钢新城的经营产品超过1千种,引入了不锈钢板材、不锈钢管材、不锈钢型材、不锈钢配件、加工制品等品类;同时配备专业的不锈钢·加工中心,涵盖平直、分条、激光切割、表面处理等加工工艺,一站式满足采购商的批发零售、加工制品等各种需求。

  乐从钢铁世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允锋致辞

  我会执行会长林泽榆致辞中对乐从钢铁世界、至高律所和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国家的法制体系已经越来越健全,不锈钢行业在市场交易、商业合同的风险管控方面也在逐渐规范。在这样的大背景、大环境下,我们不锈钢行业更需要加强法律方面的知识学习,要通过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来维护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和生产经营,来增强控制风险、规范管理合同的能力,为企业健康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林会长表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希望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的会员单位要进一步发扬和牢记“守合同重信用”精神,通过实实在在的企业的行为、做法来引领我们不锈钢行业真真正正的信守承诺,遵守契约精神,带动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

  我会执行会长林泽榆致辞
 

  本次讲座我会特邀知名律所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资深律师郭华寿先生作《民法典解读之商业合同管理与风险控制》的辅导分享。他在实践中就商业合同的风险如交易对方资信状况不实、交易对方主体不适格、合同形式有瑕疵、不适当行使法定抗辩权条款歧义、表见代理&无权代理、注意诉讼时效、损失赔偿金/违约金约定不明、权利义务标的不清等作了提示,提醒不锈钢企业需要小心越过这些坎。
 

  与此同时,郭律师建议针对风险预警作出防范措施,诸如:无合同不交易、慎用善用公章、慎用授权文书、撤销合同注意时效、注意定金条款、保证条款要明确、注意保证性质和时效、抵押经登记有效、质押要转移占有、企业换人不影响合同、验收异议及时提、付款方式须明确可靠、商业秘密要保护、对方违约也须及时止损等,努力将自身损失降低到最大程度。期间,郭律师举例分析发生在身边的案例,通过一个个如谨防中间商欺诈、错将付款人认定为责任方、设立中主体无法成为诉讼主体等的商业合同教训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透过案例避开合同雷区,控制和管理风险。

  郭律师以不锈钢相关的案例的分析对商业合同风险管控及解决方案设计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干货满满,受到在座会员代表的热烈欢迎。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听众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特别为经我会推荐成功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部分会员单位进行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