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执行会长出席省工商联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商(协)会座谈会

  6月19日下午,广东省工商联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商(协)会座谈会在省工商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商协会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助力我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继山主持会议。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林泽榆,执行秘书长黄耿燕与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广东民营企业投资商会、广东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广东信用协会、广东省江西商会、广东省福建商会等商协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雷彪同志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向长期以来支持我省扶贫事业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广东是受疫情冲击程度最大、受影响企业最多、经济损失最大的地区,在困难面前,大家能做好防控确保安全的同时,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非公有制领域捐赠款及物值总计66.1亿元,除此之外还有众多企业奔赴一线抢装设施等,此举受到全国工商联、省委省政府及广大受援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肯定。雷彪同志指出,商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桥梁纽带,凝聚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力量,希望在座商协会积极宣传发动、组织推动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商协会要积极响应号召,实际投入脱贫攻坚战,动员广大企业家投入到投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雷彪同志强调,“6.30广东扶贫日”是广东的扶贫品牌,今年的扶贫主题是:“决胜扶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做好如下几点:1是以挂牌督战133个行政村为主。2是以消费扶贫为主,以购带销模式。3是以民族地区为主,做定向捐赠工作。4是各商协会多组织会员以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多项定点帮扶活动,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他希望各商协会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可为,人人能为,作好服务工作以及宣传报道和总结。
 

  会上,陈继山同志宣读了2020年“广东6·30扶贫济困日”活动倡议书。

  林泽榆同志在交流汇报中表示,我会2016年以来在爱心会员的捐赠下已为我省韶关、汕尾、清远、云浮、揭阳、阳江、湛江等地捐赠了近130万元。今年疫情期间,我会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湖北和广东两省捐款捐物超过了600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广东不锈钢人的爱心,充分展现了大爱情怀。近日,我会继续按照自愿和量力而为的原则发起了扶贫认捐活动,广大会员克服当下各种困难和压力,积极踊跃认捐,伸出爱心之手,认捐款超过30万元。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的部署和要求并结合我会实际,将扶贫工作对接好落实好,继续履行协会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我省扶贫攻坚战贡献行业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