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祝贺不锈钢产业发展论坛之首届品牌圆桌会议成功召开

  6月9日,不锈钢水管产业发展论坛首届品牌圆桌会议在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水管分会执行会长单位民乐管业佛山生产基地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民乐管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成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友发、中财、新兴铸管、联塑、雄塑、炜联、粤华等不锈钢水管新晋跨界企业与民乐、正康、雅昌、美亚、共同、维格斯、巨源、恒合信等先行品牌企业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协作推进不锈钢水管行业发展。
 

  签名留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午9点10分,首届品牌圆桌会议正式开始。由民乐管业总经理麦稳求先生主持,会议上麦稳求总经理逐一介绍了参会领导和代表并欢迎大家的到来。



  ▲介绍参会领导和代表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负责人林泽榆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天跨界巨头、新晋企业与先行品牌企业从各地赶来佛山相聚一堂,共话发展。这是行业的首次,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不锈钢管道发展的信心与期盼,对我们两个行业组织的支持和信任。林会长表示,期待通过今天的会议,大家今后更加紧密联动,合力推动不锈钢水管的良性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林会长致辞
 

  会上,浙江中财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钢项目总监陆海东先生介绍了塑料管道行业的发展形势,并与塑料管道相比较指出了不锈钢管道的优缺点,就不锈钢水管的家装推广办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浙江中财管道不锈钢项目总监陆海东先生发言
 

  天津友发不锈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超先生从自身碳钢管道的十五年从业经验以及友发集团二十年的发展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观点:只有行业发展了,企业才能发展;只有行业规模做大了,市场才能更大;只有执行标准统一了,行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天津友发不锈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超先生发言

我会水管分会执行会长、民乐管业总经理麦稳求先生简要介绍了不锈钢水管产业的形势,包括目前行业企业总数、市场总量以及水管的应用领域,希望塑料、碳钢等管道巨头的进入能给不锈钢水管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局面。

  ▲民乐管业总经理麦稳求先生发言
 

  我会水管分会特聘专家、上海维格斯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胜华先生梳理了国内外不锈钢水管标准的现状并介绍了我会《 不锈钢管及双卡压式管件团体标准》的亮点以及卡压管件的发展。他表示,标准经过一定时间的运行,应该进行修正,这样才有利于产品发展。生产的产品与标准达到统一性,这就是好产品,才有利行业发展。

  ▲维格斯(上海)流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胜华先生发言
 

  广东恒合信管业总经理吕春荣先生分享了自身在不锈钢水管生产技术方面的实践与探索,重点剖析了不锈钢水管生产工艺中的成型与焊接、热处理与酸洗两个环节。他呼吁,不锈钢水管的发展要倡导品质为先,卡压管件往国标1系和欧标统一,做到互通互配。

  ▲广东恒合信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春荣先生发言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候任秘书长朱少群先生介绍了因应行业发展情势金属建材应用分会近期的工作计划。


  最后,林泽榆执行会长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对大家精心准备的专题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大家分享的内容很客观、很到位、很有借鉴与启发意义。林会长指出,不锈钢水管承载着社会大众对品质生活美好追求的愿望,行业企业应当珍惜、把握好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坚持坚守品质品牌路线,让不锈钢水管产品走得更远更稳,让市场接受,让消费者放心和喜欢,让不锈钢水管从业人员有底气、有信心、有希望。他表示,期待大家有效协同联动,共同将不锈钢水管市场的“蛋糕”做优做大,一起迎接行业发展的新春天。

  与会代表就首届品牌圆桌会议达成了诸多共识,举手表决通过了相关倡议。会议于中午12:00分正式结束。
 

  车间参观

  下午2点,民乐管业副总经理冯文专先生与技术总监徐志华先生陪同参会代表参观了民乐管业佛山生产基地车间和展厅。参会代表一致对民乐管业的规模、管理、技术与品牌口碑及格局等给予高度赞誉。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不锈钢水管新晋跨界企业与先行品牌企业的互动交流,助力推动行业互通互联以及企业协作联动,共同促进不锈钢水管行业的蓬勃发展。

  部分参会领导和代表
林泽榆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候任会长
陈培华  广东炜联长城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
麦海东  深圳民乐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麦稳求  深圳民乐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建聪  浙江正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杨铭  浙江正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浩然  广东粤华不锈钢型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薄祥军  深圳雅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屈 伟   广州美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胜华  维格斯(上海)流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卢志超  天津友发不锈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
樊明峰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钢管分公司副总经理
陆海东  浙江中财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钢项目部总监
彭 鹏   重庆巨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吕春荣  广东恒合信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榕  广东阳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 平  广东戈斯朗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杜顺钊 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冯文专 深圳民乐管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志华 深圳民乐管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胡 飞 广州美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
杨 涵 成都共同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办事处主任
黄耿燕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秘书长
朱少群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候任秘书长、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