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执行会长出席省工信厅赴佛山专项调研座谈会

  4月29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率队到佛山调研,并于上午在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议室召开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专项调研座谈会。省工信厅民营经济处处长李迎春、副处长黎扬钢,佛山市工信局副局长钟端章等出席。作为四个受邀参会行业协会之一,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副秘书长朱少群及常务副会长单位佛山市顺德区万佳泓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主管梁盛誉参加。佛山市工信局企业服务科科长刘芳主持座谈会。

  会上,李迎春处长首先就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做了说明。她说,此次调研主要针对我省“中小企业26条”宣贯情况、“民营经济十条”修订意见建议、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应对疫情影响特别是中小企业关停倒闭的有关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
 

  随后,佛山市工信局副局长钟端章就佛山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佛山一方面加大宣传省委省政府政策,另一方面细化落实省“中小企业26条”、“民营经济十条”每一条文,根据佛山实际情况,逐一出台本市配套政策,同时加大执行力度。针对民营中小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低等情况,佛山从四个方面着手进行帮扶,包括通过力度空前的小升规等措施培育壮大中小企业规模,鼓励民营企业做强做大;健全民营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加强应对国际贸易冲突;加快行业性公共研发机构和国家实验室建设。
 

  在发言中,林泽榆执行会长重点汇报了疫情之下我会适时在央视投放“不锈优品·广东质造”区域品牌的公益广告宣传,以树立广东不锈钢企业的信心和巩固广东不锈钢产业品牌竞争优势,希望省和佛山市能够给予进一步的重视支持。与此同时,林会长提出了四点诉求:1、建议为包括我省不锈钢行业在内的因无法享受到政府租金减免的民营企业提供直接补贴;2、建议给予广东不锈钢区域品牌培育提供扶持政策;3、出台措施进一步鼓励支持不锈钢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对新产品的宣传推广予以支持;4、设立不锈钢专项广货全国行。朱少群副秘书长补充反映了减少税负企业获得感不强、村改搬迁难题等。梁盛誉在发言中希望政府能对中小企业的创新困境进行更贴近实际更普惠的帮扶。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务实。姚德洪局长对行业协会和企业反映的具体事例逐一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