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还有7天复工复产,不锈钢企业准备好了吗?


  在疫情发展的形势下,日前,省政府发文规定,除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外,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924时。对此,广大不锈钢企业坚决支持、充分理解和贯彻执行。

 

还有7天,多数不锈钢企业将全面复工。那么,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和安全复产将是摆在广大不锈钢企业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如何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并降低疫情对企业员工生产生活的影响,将是各企业开工前后的第一场硬仗。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呼吁,广大会员单位和业界企业在特殊时期需要内部上下团结协作,同舟共济,高度配合,联动管理。与此同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未雨绸缪做好充足的复工复产准备、规划,全面深入落实好防疫管理要求,以降低企业发生疫情的风险。

一)防控机制到位。要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

二)员工排查到位。企业职工健康监测措施健全,建立一人一档建档分类筛查机制,以有效规劝来自或去过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留在当地暂不返粤复工。

三)设施物资到位。卫生防护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齐备,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水、医用酒精、护目镜、卫生手套、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四)内部管理到位。每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

(五)环境卫生到位。复工复产前彻底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每日安排专人进行保洁消毒,不留任何卫生死角。

 

以下内容为精益管理专家编写的《新型冠状肺炎工厂防疫3N作业指导书》,以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