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年会能不能开? 广东: 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预案

  到了年底,很多公司会召开年会,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今年年会还能开吗?

  12月23日,在广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介绍,目前全省各地均为低风险地区。但全球疫情蔓延,我国境外输入病例引起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

  “我们总体上建议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和减少人员聚集。”邓惠鸿建议尽量在线上举办年会,尽量不要跨省举办线下年会,“如果确实需要,可以通过省内线下、省外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年会。”

  举办年会需要注意什么?邓惠鸿表示,尽量压缩人员规模,缩短举办时间。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参会时,员工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邓惠鸿表示,首先,参与人员在活动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握手、拥抱等密切接触行为,咳嗽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挡,要养成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其次,参与人员要在指定地点住宿、错峰就餐,实行公筷制、分餐制,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活动。

  哪些人不能参加年会?邓惠鸿建议,举办活动前,要做好所有参与人员的健康申报工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员工不要参加年会。“在活动中如发现自己或有他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时,应自觉与他人保持距离,尽快到当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亦强调,节假日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的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企事业单位举办聚会等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参照《广东省大型群众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要求,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