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青山、北港新材、德龙,项目、价格、合作、进出口量…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6月高碳铬铁采购价

据市场消息,青山集团2023年6月高碳铬铁长协采购价为8995元/50基(现金含税到厂价),天津港收货价格减150元/50基吨,交货期限2023年7月10日前。 

 

太钢中厚板生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进行阶段性调试

太钢不锈5月24日发布《关于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不锈热轧厂中厚板生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阶段性)进行调试的公告》。 公告称,目前太钢不锈热轧厂中厚板生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一期的生产设备及配套公辅、环保设施已按照环评报告和批复要求建设完成,于今日进行阶段性调试,调试期限为2023年5月25日-2023年8月24日。  
 

北港新材与南方锰业深化交流合作

据北港新材消息,5月23日,北港新材料与南方锰业集团就双方在不锈钢与锰、铬合金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北港新材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料庭就发展节镍节铬省资源型优质不锈钢产品进行分析交流,对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锰、铬等原材料供应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北港新材料与南方锰业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不锈钢上游供应链稳定,不断强链补链壮筋骨,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行,共同为推动锰铬合金金属行业和不锈钢行业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百万吨级不锈钢轧钢酸洗建设项目环评拟批复公示

据通辽市生态环境局奈曼旗分局消息,近日,该局拟对《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不锈钢轧钢酸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现将拟作出批复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滕州市重点项目腾达不锈钢新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据大美荆河消息,5月24日,滕州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3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本次活动在荆河街道腾达不锈钢新材料项目现场设立主会场。

据悉,腾龙精线集团为发展高端不锈钢材料,注资2亿元成立山东腾达特种钢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致力于特种合金丝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新上年产8.4万吨特种合金丝新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220亩,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利税总额2亿元以上。 

 

民生交投邀请合作伙伴考察印尼德龙三期项目

据民生交投MST 消息,5月24日,民生交投特邀了部分战略合作伙伴组成考察组,前往印尼德龙工业园三期项目进行参观考察。据悉,该项目于2014年开始筹建,现已建成肯达里基地和北莫罗瓦里基地共三期项目。其中一期与二期已分别于2017年和2020年在德龙工业园正式投产,三期由德龙镍业独资110亿元拟建年产180万吨镍铁生产线,并配备自备发电厂、码头等辅助设施。一、二、三期均被列为印尼国家战略项目,目前已投产55条镍铁生产线。 

 

1-4月份我国不锈钢进出口量

据海关数据统计,2023年4月份,中国不锈钢进口量为12.20万吨,环比减少0.13万吨,降幅1.02%;同比减少11.69万吨,降幅48.93%。其中,中国自印尼进口不锈钢总量为9.28万吨,环比增加0.23万吨,增幅2.54%,同比减少10.28万吨,降幅52.56%。

2023年1-4月,中国不锈钢进口总量为58.30万吨,同比减少60.09万吨,降幅50.75%。其中:国内自印尼进口不锈钢累计量为43.65万吨,同比减少57.16万吨,降幅56.7%。

2023年4月份,中国不锈钢出口量为37.63万吨,环比增加2.69万吨,增幅7.69%;同比减少0.55万吨,降幅1.43%。

2023年1-4月,中国不锈钢出口总量为134.35万吨,同比减少10.04万吨,降幅6.95%。

2023年4月份,中国不锈钢净出口为25.42万吨,环比增加2.81万吨,增幅12.44%;同比增加11.15万吨,增幅78.12%。

2023年1-4月,中国不锈钢净出口总量为76.05万吨,同比增加50.05万吨,增幅192.51%。

 

必和必拓支持的坦桑尼亚镍矿商就承购合同进行谈判

据消息称,必和必拓集团支持的 Lifezone Metals 正在坦桑尼亚开发镍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随着能源过渡金属竞争的加剧,该公司正在与几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谈判供应协议。

首席执行官Chris Showalter 表示,RBC Capital Markets 出售 Lifezone 的 Kabanga Nickel 项目尚未生产的金属的过程引起了电动汽车和电池公司的强烈兴趣,其中一些公司已经去过该矿场。

Showalter 说,通过目前正在讨论的交易,Lifezone可以出售其产量份额,相当于该设施生产的金属的40%,以帮助筹集开发该矿所需的资金。

前投资银行家 Showalter表示,想要从该矿获得供应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可能不得不争夺承购权。

Showalter表示,在必和必拓的支持下,有可能扩大生产约60,000吨精炼镍的计划,而最初预期约为40,000吨。

采矿预计将于2026年底开始。